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晋江紫帽打造智慧安全监管平台 实现安全生产隐患 “随手拍、随手报”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6-11 10:54
  

  晋江市紫帽镇日前联合第三方公司,依托手机微信平台,自主开发的“紫帽镇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督管理平台”微信小程序,成为当地安全监管工作的得力助手。

  近日,紫帽镇浯垵村安全生产网格员肖华扬在巡查中发现,浯垵工业区内双桥面粉公司的一间宿舍内摆放着液化气罐、电饭锅等物品,存在明火等安全隐患。肖华扬随即拿出手机拍照,并将照片发送到“紫帽镇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督管理平台”。2小时后,紫帽镇安委会便发布通知,要求浯垵工作点会同浯垵村两委和网格员督促业主整改。很快,平台上显示通知已被接受。次日上午,双桥公司及肖华扬先后在平台上发布照片,照片显示双桥公司已对员工宿舍进行全面排查,清除宿舍明火煮食安全隐患,并专门设置一处公共区域供有需求的员工做饭。随后,紫帽镇安办主任苏良杰在小程序上点击结单,该安全隐患在不到一天时间内被圆满解决。

  “该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督管理平台,是我们联合第三方公司在晋江市率先研发并投入使用的。”苏良杰说,目前紫帽镇以该平台为抓手,将全镇分为43个属地网格和21个行业网格,结合本地实际,将监管平台延伸到“网格细胞”,如企业、小区物业等。各个网格实名到各村、工作点、专项小组、镇直单位的工作人员,实现安全生产隐患“随手拍、随手报”“秒分解”“时跟踪”“终销号”,整个处理过程可视化、可留痕、可统计。

  截至6月10日,通过网格化监管平台,紫帽镇各村、工作点、专项小组和镇直单位共上报隐患238条,目前已整改完成191条。

  (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 陈文经)

标签:智慧|安全监管平台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