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泉”行动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6-15 17:01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泉州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如火如荼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展。

  举行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6月2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组织员工开展候机楼非法干扰应急演练。问询人员接到有旅客声称携带爆炸物,立即报告运控中心和机场公安分局,并按要求进行《非法干扰行为信息记录表》的详细记录,在未查明可疑物品性质之前,不轻易对可疑物品进行翻动、碰撞。科室接到问询人员和值班领导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稳定威胁者情绪,跟进威胁者行动,必要时控制住威胁者,等待公安到来,做好其他救援准备。

  此次演练使员工在机场区域发生非法干扰事件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使机场恢复正常运输,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集英集团开展消防演练,包括消防器械的使用技能,逃生技能、技巧的培训及演练。整个演练中参加者积极参与互动,熟练掌握各项灭火设备的使用方式。

  泉州市的各国有企业也纷纷开展相关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举行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

  6月6日,安溪县安办联合瀚蓝(安溪)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活动,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同时让参观人员感受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各县(市、区)把“安全生产月”“八闽安全发展行”各项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进社区

  6月3日下午,丰泽区应急局联合泉秀街道办事处、泉秀派出所、泉秀司法所、华丰社区在华丰社区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及“全民禁毒”进社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传承销烟精神,共享无毒生活”为主题,向居民群众介绍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并针对“毒品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等内容结合宣传资料对群众进行科普。活动中共发放安全生产、禁毒防毒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让安全生产和禁毒宣传更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此外,6月4日下午,泉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提高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能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廖玉凤)

标签:安全生产月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