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体育获准发行120亿中期票据及超短期融资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0 20:10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  7日,安踏体育(股票代码:02020.HK)发布公告称,其已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通知,获准发行总金额不超过80亿元(人民币,下同)计息中期票据及总金额不超过40亿元计息超短期融资券,共计不超过120亿元。安踏拟将该相关融资用以优化集团债务结构。

  具体来看,总金额不超过80亿元的计息中期票据起始日期为2020年8月5日,期限不超过5年;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的计息超短期融资券起始日期为2020年8月5日,期限不超过270日。目前,此次中期票据发行及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均已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妥为注册。

  翰鼎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刘秋明表示,两个融资计划,一个5年期,一个270日短期,长短配合,此举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安踏目前的财务杠杆还比较低,仍具备负债融资的空间和条件,二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安踏或许有逆市扩张的计划。

  据悉,安踏自上述接受通知书日期起两年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中期票据及超短期融资券。

  安踏方面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视市场情况开展发行中期票据及超短期融资券,并且将会在完成簿记后与牵头主承销商及联席主承销商磋商厘定中期票据和超短期融资券的票面利率。

  对于此次大规模融资的目的,安踏在公告中表示,中期票据发行及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所得款项拟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偿还贷款及用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同时,安踏董事会相信参与中国债券市场可以令安踏集团的融资渠道更多元化,从而优化安踏的债务结构。

  作为当前国内体育用品品牌的“领头羊”,安踏集团2019年总营收突破300亿至339.3亿元,同比增长40.8%,创有史以来最佳业绩,连续六年保持高速增长,稳居行业前列。

  此次融资总规模不超过120亿元是安踏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融资,按照其去年的营收规模情况来看,此次融资占比较大。

  事实上,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各大品牌业绩下滑严重。安踏、耐克、阿迪达斯、斯凯奇、安德玛、特步等第一季度营收跌幅在20%~45%之间。

  业内有人士表示,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安踏营收受到拖累,加上去年买入亚玛芬体育耗资较多,而新纳入新品牌矩阵也需要充足的运营资金,安踏与过去相比有一定的资金压力。

  一名体育行业观察者则表示,大陆目前是全球疫情防控最好的市场,因此从第二季度开始,耐克、阿迪等在国际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对大陆市场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以弥补全球市场的损失,目前已经出现大幅降价的情况。面对下半年国际品牌的竞争,安踏需要有更多的准备,特别是资金方面的支持。同时,这或许也是安踏进一步追赶国际品牌的有利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资本市场对于安踏未来的表现普遍乐观,中金公司、招银证券、第一上海证券等十余家券商近期均给予安踏体育“买入”评级,并提高了目标价。

  而对于此次融资,信贷评级机构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给予安踏体育及其中期票据的信贷评级均为“AAA”。

  从第二季度表现来看,安踏正在迎来复苏。二季度,安踏品牌整体下滑低单位数,下滑幅度收窄,并且电商业务增长超40%;FILA品牌上半年零售增长在中单位数,二季度,FILA零售实现了大幅反弹,同比增长10%~20%;而旗下其他品牌产品零售金额由第一季度的“较上年同期获得高单位数下滑”转变为“较去年同期出现25%~30%正增长”。

  截至上个交易日(7日),安踏体育报每股74.350港元,涨0.61%,总市值2009.69亿港元。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安踏体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