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启动主干道废品收购站、临时搭盖拆除行动 为期一个月“高矮胖瘦”一律拿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7 17:42
  

  晋江新闻网8月7日讯  5日,晋江内坑镇开展清除主干道两侧废品收购站、临时搭盖专项整治行动,该行动将持续一个月,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及“三拆一清”,维护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为群众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门户新城

  清洗“门面”势在必行

  内坑位于晋江西部,原本交通闭塞。2010年4月26日,晋江火车站正式开通运营,它改变了晋江没有铁路运输的历史,也让内坑成为晋江新门户。据不完全统计,火车站日发送旅客达11000余人次。

  晋江火车站的到来,让内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区位优势明显,交通网络逐渐完善,站前大道、锦丰路等主干道逐一建成。

  然而,在建设晋江门户新城的过程中,主干道两侧频繁出现违章搭盖、违规广告牌、废品收购站等“回潮”现象,影响城镇面貌和群众生活质量,与晋江门户新城的发展定位不符。

  紧跟晋江全面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步伐,2018年、2019年,位于内坑的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连续两年作为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的比赛场地,让内坑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一大批国内外足球运动员来到内坑。

  一名居住在锦丰路上的群众对记者说:“我们离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晋江火车站都很近,往来人员很多都走这条路,可以说,这里是晋江的‘门面’,更要整治好。”

  他反映,此前,锦丰路上反复出现废品收购站、乱搭盖等,影响了环境不说,还对生活造成困扰。

  “群众反映越强烈的地方,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也是整改的目标。”内坑镇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建好晋江门户新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城镇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内坑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主干道两侧废品收购站、临时搭盖专项整治行动。

  铁腕整治

  拆除绝不手软

  5日下午,内坑镇柑市工作点联合城管执法、派出所、电力、消防、自然资源等部门组成了统一行动工作组,依法对锦丰路上方村、柑市村段的一批违章搭盖、违章广告牌进行拆除。

  在一处三层高的建筑旁,业主在屋外的一处空地上建起了一处临时搭盖。依据业主的要求,执法人员将搭盖内的灶台等搬出。随后,大型机械对该搭盖进行拆除。

  锦丰路是连接晋江火车站与疏解大道的重要交通干道,上方村、柑市村路段有不少餐饮店。有的餐饮店设置了违法户外广告牌,有的搭起了棚子占道经营,影响了城镇环境。当天,执法人员也依法对此进行拆除。

  “一周前,我们对锦丰路两侧的废品收购站、临时搭盖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排查摸底,要求相关业主限期整改完毕。但一段时间以来,仍有部分未整改,今天我们对未整改的进行统一拆除。”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内坑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拆除行动中,不少沿街店铺负责人自行拆除了违章广告牌和临时搭盖。“之前收到整改通知书,我们就开始整改了,拆除了一些违章搭盖,共同维护城镇环境。”一名正在自行拆除违章搭盖的店铺负责人表示。

  当天下午,拆除的临时搭盖、广告牌、清理乱堆放等共16宗次,约420平方米。

  多方联动

  扮靓城市窗口

  据介绍,在主干道两侧废品收购站、临时搭盖专项整治行动中,内坑将按照“统一部署、多方联动”的原则进行全面整顿,推进全镇范围内的人居环境整治及“三拆一清”集中行动,力争到8月底,实现辖区内各主干道景观整洁美观,环境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内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多方联动不仅体现在拆除废品收购站、临时搭盖行为,也贯穿在查违、治违的全过程。各相关科室、各工作点、各村、各网格力量等积极联动,压实责任,开展了前期摸排,并逐一拍照、建档立卡,形成了问题清单,要求相关人员限期整改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期摸排过程中,内坑采用“摸排+宣传”的方式,一方面深入细致地排查,让整治工作有效展开;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加深群众对执法必要性的理解,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共管共治机制中来。

  “我很支持这个行动,更重要的是它让大家了解了违章搭盖的危害性,提高了全民爱护环境的意识。如果我们的环境好了,那生活会更好,大家的幸福感也会进一步提升。”谈及拆除行动,上方村村民黄先生如是说。

  “锦丰路的拆除行动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们将持续对景阳西路、双龙路、锦丰路、锦兴路、吉安路等主干道两侧的废品收购站、临时搭盖进行整治,对问题清单中未限期整改的,将组织统一行动,实施统一拆除。”内坑镇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_陈崟 文图)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