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罗山:16个社区抱团推广“健康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6 17:11
  

  晋江新闻网8月6日讯  “你好!你的‘八闽健康码’申领了吗?”“现在全省都在推广使用‘八闽健康码’,为方便出行,如果还未领取,赶紧领取一下。”“我教你操作哦!现在用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下载申领了。”……

  昨日下午6时多,晋江市罗山街道华泰社区的网格员们,带着手机、八闽健康码、“八闽健康码”扫码操作指南便入户了。

  “下午6时多,刚好是大家下班陆续回家的时间,这个时候入户,大部分人都在,我们网格员一户一户地走,这样推广的效果特别好。”华泰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宝华介绍,为做好“八闽健康码”推广使用工作,华泰社区还组成了以物业、志愿者、老人会、党员楼长、巡防队员为主的多个宣讲工作小队,针对小区内的店面、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入户宣传,在“送码上门”服务的同时,还帮助老年人申领健康码,“目前我们小区的扫码率已经超过了92%,我们将努力确保辖区内常住人口申领‘健康码’全覆盖。”

  正是罗山16个社区的共同努力,为罗山街道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打下良好基础。据悉,自“八闽健康码”推广以来,罗山街道的“八闽健康码”扫码录入情况,在晋江各镇街排名中一直以来都处于靠前的位置。

  “‘八闽健康码’的推广应用,亮码核验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非常重要的科学手段和有效措施。所以从一开始,罗山就非常重视这项工作。”罗山街道卫计办苏珊珊介绍,罗山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街道和各社区所有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的重要性,各社区、单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要亲自布置、亲自督促、亲自检查,确保“扫码”工作落到实处。

  不仅如此,为了提高知晓率,罗山街道还依托公众号、街道工作群、朋友圈等“线上”宣传阵地,在线开展指导工作。切实依靠群众,发动发挥党员、团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力量,入户宣传,普及和指导健康码申领、应用及提高应用普及率。特别是把商场、酒店、超市、银行等公共服务场所,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加大全覆盖力度,确保做到“亮码”通行。

  “在健康码的申领、扫码等工作上,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我们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的推广办法,尽全力做到辖区企业、学校、小区内的常住、流动人口,100%领用‘八闽健康码’。”苏珊珊说。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