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发挥党员作用 实现交叉巡河 罗山探索特色巡河护河机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3 12:05
  

  昨日,在晋江市罗山街道河长办公室内,苏内社区、梧垵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及多名党员与河长办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大家坐下来,一起交流前一日针对梧垵溪交叉巡河、护河的心得和建议。

  原来,上周末,苏内社区、梧垵社区两支党员护溪队,分别对梧垵溪梧垵河道段和苏内河道段进行了交叉巡河,并就巡河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以此进一步保护河道。

  “两支护溪队伍平时的工作都不错,但是从未真正交流过,我们就想尝试两支队伍交叉巡河,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和借鉴,是否可以更利于把梧垵溪护理得更好。”罗山街道组委陈长达说,近几年,梧垵溪的护溪环保工作,受到了不少沿溪群众和朋友的关注。在党员护溪队的带动下,有不少群众也主动开展梧垵溪义务护河。“大家交叉巡查河道,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法,形成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这将进一步提升巡河护溪的质量。”

  据悉,2018年苏内社区梧垵溪党员护溪志愿队、梧垵社区梧桐溪党员护溪志愿队分别成立,以“全面整治、重点清理、巩固提升、形成长效”为目标,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梧垵溪生态水域治理攻坚战奉献力量。

  “我们社区是梧垵溪的发源地,所以我们对梧垵溪的整治非常重视,社区成立了生态水域治理领导小组,平时护溪队定期对河道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苏内社区党支部书记曾金龙说,“在志愿队成立两年后,这样的交叉巡河,有利于提高我们社区发现问题的精准度,也能帮我们找到平时忽略的问题。”

  “这个事情好,两支队伍交叉巡河,等于是大家抱团作战,各尽其力,发挥各自的长处,可以弥补单支队伍单独巡河的缺点。”梧垵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水塔介绍,梧垵溪流经梧垵社区约1000米,自2018年成立党员护溪队后,建立了护溪工作群,护溪队成员每天每人轮流巡河,“如果是塑料袋垃圾,就随时捡起来;如果是大的问题,立马拍照发群里,社区能解决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立即报街道。”

  陈长达表示,下一步罗山街道还将继续尝试交叉巡河模式,查找溪流治理、保洁中的短板,进一步推动党员护溪队交叉巡河模式。

  据悉,近几年,罗山街道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加大梧垵溪整治力度,积极向沿河居民和过往群众宣传爱河、护河环保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巡河活动,也带动了更多的小学生、青年团员、社会组织加入,实实在在维护辖区内沿溪群众的居住环境,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