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罗山拆除3台“土电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8 11:59
  

  晋江新闻网6月28日讯  连续几日,晋江市罗山街道安办联合街道市管所、派出所、电力公司及相关工作点、社区居委会等,深入后林、下埔等社区,拆除了3台“土电梯”。

  据悉,“土电梯”其实是指未经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行政许可,通过私自购买电动葫芦和钢缆在建筑物内搭建的简易升降机构。由于造价低廉而受到许多个体户的“青睐”,但绝大部分都未经检验机构检验,而且平时缺乏定期维护保养,危险性极大。近期,罗山街道集中开展“土制升降机”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各类使用“土制升降机”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整治。

  在前期摸排中,执法人员在后林、下埔社区三家企业内发现私设有“土电梯”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前往拆除了电梯电路板,并对电梯进行查封。同时,对已采取封停措施的“土电梯”纳入日常监督管理范围,一旦发现违法使用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几起“土电梯”事故,着重强调了使用“土电梯”的安全风险,向该使用单位管理者讲解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需要履行的相关义务及简易升降机使用相关知识,督促有需要跨层运输货物的企业购买安装正规杂物电梯或者载货电梯替代“土电梯”,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罗山街道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辖区内企业,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出租、使用“非法制造”、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可处3万元至30万元的罚款。辖区内“土电梯”使用单位,要立即停止使用,并拆除相关设备,若检查发现将根据使用状况分别采取立案查处、落实封停等措施。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街道|电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