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用彩绘扮靓村庄 英林湖尾村景观上了档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6 17:09
  

  “墙上的彩绘很美,黄色的底色,再加上五颜六色的鲜花,让庭院容貌提升了一个档次。”日前,晋江英林镇湖尾村启动了墙面彩绘工程,村民张阿婆因此受益,这让她颇为开心。

  张阿婆的老伴是退役军人。前年,村里启动人居环境整治,张阿婆家的庭院因为种菜、养鸡鸭而导致脏乱,成为整治对象。为此,村里对她家的庭院进行整治,并在四周建起了篱笆,还在大门口建了一个木门,取名为“兵菜园”。

  整治过后,张阿婆依旧种着菜,与以往不同的是,她在种菜过程中,更加注重庭院的环境。“每天早上,我都要好好打理院子,不少人从这里经过,更有不少游客来村里旅游,所以我更加重视自家的环境。”

  虽说庭院环境变好了,但美中不足的是,房屋墙面上却喷有“打井电话”“钻井电话”等,影响了整体环境。

  “湖尾村正在打造乡村旅游村,经过研究,启动彩绘工程来‘遮丑’,以此来美化环境。”湖尾村委会主任苏文策说,目前,村里对十多处墙面进行彩绘,分为童年记忆、家风家训、乡愁等主题。

  张阿婆回忆,2周前,村里进行了入户宣传,当时,张阿婆非常赞成,立马答应。

  经过10多天的绘画创作,张阿婆家的墙面上,出现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妙趣横生的彩绘画,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有了灵气。

  由于菜园打理得井井有条,墙上绘画生动,渐渐的,张阿婆的庭院成为一处“网红点”。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几位来此游览的游客也争相在张阿婆的庭院外拍照,纷纷为庭院点赞。而见到有人来参观,张阿婆总是热情接待。

  记者了解到,在进行乡村彩绘工程过程中,湖尾村还启动了一批微景观建设,扮靓村庄环境。

  苏文策介绍,目前,湖尾村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建设,着力打造滨海风光、闽南古厝、鲜美海味等三条旅游线路,构建集滨海观光、滩涂体验、运动休闲、餐饮娱乐等吃、喝、玩、乐、住多位一体的乡村旅游休闲区。

  (记者_陈崟 文图)

标签:英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