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桥南社区以党建撬动小区“微治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1 17:04
  

  百捷华府党员楼长向小区“停车乱”问题“开战”

  昨日,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百捷华府小区的地面停车位道闸施工正式开始了。预计一个月以后,困扰百捷华府小区业主多年的,因乱停乱放车辆堵塞道路而“无路可走”的问题将彻底解决。

党员楼长与物业、业委会代表一起入户征集停车意见。

  “停车乱”

  让2000户居民

  很没有安全感

  “地面停车这个事情,已经困扰我们小区的业主很久了。”华府业主陈渊源说,华府小区在外围设有一定数量的地面停车位,平日不仅业主有来停放车辆,其他小区没有地方停放车辆的业主也跑来停放,“僧多粥少”导致小区周边出现了“停车乱”问题,“不仅导致生活环境变差,还因为车辆随意停放在小区店铺门口,导致邻里纠纷增多,小区的消防通道也屡屡被堵,我们小区有2000多户,如果一旦发生火灾是非常可怕的,这让我们住户很没有安全感了。”

  乱停乱放车辆的问题,不仅业主愤怒,小区店面的经营者们也是叫苦连天。“我们曾经放石墩、拉铁丝,但是押运车通道、残疾人通道还是一样经常被堵,对银行的影响真的很大。”工商银行池店支行朱行长说,2015年工行池店支行设立在华府后,经常因为路被堵、车位被堵,导致押运车无法停到指定位置,银行工作人员只能一路小跑冒险将财物从车上送入银行内,“我们也有向交警反映过这一问题,但是因为车辆乱停的位置是小区红线范围内,交警无法进行处罚,也只能通知车主挪车,但是经常出现车主不接听电话的情况。”

  2019年是华府小区停车矛盾最尖锐的一年,经常有业主因为车辆被堵无法进出而不断鸣喇叭,也有业主的车辆被划被刮等问题出现,不仅影响了业主的休息,还经常发生业主车辆互相刮擦等小交通事故,物业对此也是想尽办法管理却不奏效,这也导致业主间“戾气”变重。

  “设道闸”

  过半居民

  纷纷支持整改

  这一困扰华府小区多年的问题,在今年终于得以解决。

  今年,桥南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充分吸收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管理经验,进一步健全“四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机制,全面推行“楼长群”工作,在桥南16个小区150多栋楼,每栋楼至少设一名党员代表、一名物业代表、一名居民代表,搭建起居民群众、党员、物业“楼长群”的民主议事协商平台,希望能及时解决群众居住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矛盾,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华府小区3栋的业主郑志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为一名党员楼长。他上任后就收到了不少业主反映的民情信息。和其他党员楼长一样,他得到的信息中,反映最为强烈的就是小区的地面停车问题,这样的情况也让华府的党员楼长们下决心一定要解决这一问题。

  党员楼长和业委会成员、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多次商量方案后,把这一想法报送到了桥南社区党支部。在得到了社区的支持后,党员楼长们在楼栋微信群内广泛征求业主的建议意见,并与业委会成员、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多次前往业主家中面对面沟通交流,充分征求业主的建议意见,将征求上来的建议意见进行深入探讨。最终,在与社区进行多次深入探讨后,形成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得到了过半业主的支持。

  即重新规划小区停车位,并在小区地面设置“四进四出”四处道闸。“停车系统做好后,将委托物业进行管理,小区业主的车牌,会提前录入,业主的车辆停放收费较低,外来的车辆停放收费较高。”郑志生介绍,若有停车位系统会显示有余位,若是余位为0,车辆将无法进入。“停车位的受益由物业与业委会共同分成,业委会部分受益属于全体业主,将继续投入小区的维护中。”

  “现在这样就非常好啦!既解决了乱停车问题,也可能为小区创造一定的收益,收益部分又投入小区内,最后得益的是我们业主。”一听说这样的解决方案,业主萧集沛表示非常支持。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