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暖民心!池店为民办实事业主送锦旗致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3 12:05
  

  “人民公仆,情系百姓”“一心一意重教育,尽心竭力办实事”“热心为民,温暖人心”……最近一段时间,晋江市池店镇中梁首府一号、龙湖嘉天下、晋江阳光城、万国城等楼盘的购房户代表纷纷向晋江池店镇送来锦旗,代表全体业主对池店镇党委政府心系民众、雷厉风行办实事表达发自肺腑的喜悦和感激之情。

  这一幕幕暖人心的事,还要从2018年说起。

  近些年,作为晋江的“北大门”,池店镇凭借优越的地理区位,吸引了一大批实力房地产企业。2018年,多期房地产进入建设尾声,并陆续交房,因配套、质量等问题,一些楼盘出现了维权问题。每每出现这样的情况,池店镇政府都高度重视、火速介入,在地产与业主之间进行协调,帮助双方达成共识。

  作为分管规划建设及综治工作的副书记,每遇这样的事情,洪志新总会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处理。

  2019年8月3日,池店某楼盘业主代表,因房屋外墙、景观绿化、架空层等问题,到地产售楼部维权。在接到信息后,洪志新与多名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面对业主激动的情绪,他们先扯着嗓子,安抚了业主,向业主代表了解情况,后又针对业主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进行实地查看核实。

  “洪副书记非常不容易,当时我们提出的所有问题,他一处一处去看,我记得当天看完已经晚上8点多了,还没有吃饭。”尽管已经一年过去了,参与维权的业主方女士说起当时的情景依然记忆犹新。

  当天,洪志新还与业主代表们建立了微信沟通群,“在群里,我们反映的问题,他都及时向地产方反馈、沟通、协调,经常到了晚上12点多,还在回复我们的信息。”方女士说,在洪志新和多个部门的协调、主导下,房地产方面承诺外墙质保10年、架空层提升增设健身设备、安装电梯空调、提升绿化等。

  这样的协调结果,不仅业主接受,地产方也同意。

  “作为地产方面我们和业主考虑的角度不同,难免出现一些分歧。业主提出的很多意见不是从专业角度出发,而作为地产我们认为我们是专业的,欠缺从业主的角度考虑,造成了业主的诉求地产没有办法满足,地产的说法业主无法接受。”该楼盘的王经理说,在双方分歧进一步扩大时,池店镇党委政府以“中间人”的角色介入进行协调,考虑的角度全面,解决方案做到了折中,“现在说起来轻描淡写,但实际上是很难的,镇政府与相关部门跟我们每周开两到三次的协调会,这种情况延续了差不多3个月,大家都很不容易。”

  近几年,池店城镇化快速推进,城镇面貌可谓脱胎换骨,越来越多人定居池店,但随之也出现了围绕小区管理、人居环境、教育事业等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据悉,仅今年上半年,居民关于小区、地产、物业等方面的诉求或投诉已超500件。本着“有优居宜居,群众才有‘幸福密码’”的理念,池店镇针对辖区内出现的民生热点难题,快速反应、迎难而上、积极应对,2020年安排了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教育文体、医疗养老、便民服务、社区管理、精准帮扶等方面,就是要集中精力破难题,一件一件拧住干,一项一项抓兑现,不断满足群众的期盼要求。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