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2019年池店镇财政收入31.57亿元 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第81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1 12:12
  

  晋江新闻网7月1日讯  昨日,晋江市池店镇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池店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同时,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晋江市领导姚志强参加会议。

  报告指出,2019年,池店全年规上工业产值完成203.83亿元、比增19.5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41亿元、比增9.33%,公共财政收入31.57亿元,限上贸易业销售额完成33.4亿元、比增10.73%,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第81位。

  一年来,池店镇经济运行态势平稳。产业质效稳步提升,龙头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推进 1个工业技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17亿元。持续培育城市综合体、楼宇经济、专业市场等多元业态;项目攻坚硕果累累,持续开展征迁攻坚,推动3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78.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31%,项目竣工5个,开工项目9个;“亲清护企”落到实处,累计减免企业税费超3亿元,加强惠企扶企政策宣传落实,帮助50家企业申报“专精特新”等奖励补助。服务企业融资申请、信贷支持,帮助融资续贷企业484家、获取资金32.97亿元;创新平台作用初显,池店轻工技术联盟中心进一步完善,服务30余家企业,推进技术成果转化60多项。投入40万元打造池店人才就业服务平台,整合人力资源市场、职业技能培训、劳动合同管理等内容。

  报告指出,迈入新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给池店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带来严重冲击。在复杂的疫情形势面前,全镇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控部署要求,加强统筹指挥、力量整合、科学布置,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精准防控,严格织密大数据+网格化排查管控,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措施,使得战“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辖区无一病例发生,企业、项目复产复工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全镇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舍小家顾大家,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主动配合,广大海内外池店人守望相助、捐资捐物,全镇上下众志成城,铸就了一道抵御疫情、护佑生命的坚实屏障,涌现了一批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凡人善举和先进典型,奏响了一曲和衷共济、勠力同心的时代赞歌。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池店将坚持“两手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品质提升,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坚持民生优先,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治理强化,全力建设平安。主动适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在防控斗争中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标准谋划“十四五”规划和未来发展新篇章,全面贯彻实施“三大任务决胜年”“城乡环境整治深化年”“县域治理效能提升年”活动,在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中持续当标兵、走前列,不断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当天,会议审查和批准池店镇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池店镇2020年预算;审查和批准池店镇2019年本级财政收支决算草案及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批准池店镇2019年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池店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