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78人被池店桥南社区授予楼长聘任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9 11:55
  

  晋江新闻网6月19日讯  17日下午,在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向辖区内锦洲瑞苑、百捷华府两个小区的78名党员楼长、居民楼长、物业楼长授予聘任书。

  据悉,为了进一步做实网格化管理,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桥南社区全面推行“楼长群”工作。在桥南16个小区150多栋楼,每栋楼至少设一名党员代表、一名物业代表、一名居民代表,搭建起居民群众、党员、物业“楼长群”的民主议事协商平台,及时解决群众居住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矛盾,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楼长’身兼数职,他们既是信息采集员、政策宣传员,又是推动邻里加强交流、互帮互助、化解矛盾的联络员,还是环境卫生监督员和文明劝导员,一起推动小区文明建设。”池店镇党委组织委员、桥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吕少欣介绍。他希望每一位党员代表、物业代表、居民代表都能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让桥南社区更美好。

  锦洲瑞苑小区8号楼的居民楼长苏宗正拿到聘任书后有些激动,他说:“我既感到荣幸又感到责任重大,社区推行这样的楼长制,是一项非常好的举措,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支持,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都意识到了每栋楼的党员、居民和物业相互配合对社区的安全稳定太重要了。”

  而百捷华府8号楼的党员楼长曾文令则认为,自己身上的责任变重了,“要配合社区做好小区、楼栋工作,我就一定要把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投入楼长工作中,取得大家的认可。”

  据了解,目前桥南社区共有16个小区,150多栋楼的“楼长群”工作正在迅速推进中。由于受到疫情防控影响,社区先向两个小区楼栋长授予聘任书后,分批陆续向其他小区的楼栋长颁发聘任书。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