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中考落幕 为青春喝彩 晋江20488名考生挥手告别初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1 08:50
  

在晋江市实验中学,初三考生们在“毕业门”前合影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昨日中午11:45,随着最后一门学科考试结束,2020福建省中考圆满落幕。在走出考场的一刻,考生们心情顿时轻松很多,“咱们高考见,继续加油!”静寂许久的考场被如释重负的喧嚣盈满。

  中考3天,“后浪”奔涌,“前浪”助力,晋江为每个考场都装上了空调,给考生营造了“清凉考场”。公安、交警、医护等部门开启爱心护考模式,全力为考生护航。还有一直陪伴在考生左右的老师们。“陈老师,抱一个!谢谢您这三年的指导与陪伴。”平山中学考生苏锨莹一走出考场,看到身穿红衣的班主任陈黑女,便加快步伐,小跑过去,与班主任紧紧相拥,眼眶微微泛红。

  “受疫情影响,中考‘姗姗来迟’,三天时间一晃而过。内心五味杂陈,有终于考完的轻松,有即将离别的不舍,还有对不久后即将揭晓的成绩的忐忑。”回到班级,苏锨莹迫不及待地脱下校服外套,穿梭于同学之间,让同行三年的同学们在衣服上签名。说到接下去的规划,苏锨莹笑着表示,“终于放假了,先玩个痛快!”

  在考生们即将告别初中生活之际,晋江市实验中学精心送上了一份“惊喜”。只见校门口处,一张巨型的“毕业证书”吸引了众多考生上前留影纪念,另一侧的签名墙上,同学们花式告别母校,现场处处是掌声和洋溢着的青春。

  “三年磨一剑,考生们都交上了答卷。祝福所有学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开启丰盛的高中生活,母校一直都在。”晋江市实验中学校长谢礼云站在校门口,不停挥手与考生告别,并送上满满祝福。

  据了解,今年中考全部采取网上阅卷方式,预计8月7日左右可查询分数。

  (记者_蔡红亮 陈巧玲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中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