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破难题、找症结,委员再发力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0 09:44
  

  晋江新闻网7月20日讯 7月16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委员前往安海镇开展“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监督,并围绕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峰参加。

  视察组实地察看五金配件机加工微产业园改造项目,详细了解园区规划、业态策划、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工改办汇报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路,安海镇汇报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委员们围绕“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委员建言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出台优惠政策,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和高附加值企业聚集入园。以园区建设带动乡村振兴,发挥产业集群优势,促进周边乡村经济发展,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完善园区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园区服务功能。聚焦企业物流配送、装卸搬运等问题,完善园区对外互联互通路网、排污排水等基础设施规划,合理规划道路交通。建立健全企业准入机制,明确业态方向,制定量化标准,采用动态考核,出台奖励标准,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创新园区管理模式,明确参与主体,以政策驱动园区发展,统筹“工改工”项目、行业、属地的个性化需求,因地制宜制定针对性政策。鼓励企业做强做大,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加大研发投入、科技创新,将企业科技研发、货物仓储等需求纳入园区土地规划,提高土地投入产出。将企业排水、排气、用电、噪音等环保问题纳入企业考量标准,定期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晋江新闻网记者_蔡君仪 文图)

标签:晋江市政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