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政协、松溪县政协视察晋江市医院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建设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1 16:26
  

  6月10日上午,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峰,政协文史委主任吴明哲、副主任黄诗瑜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晋江市医院,视察监督市医院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建设工作。南平市松溪县政协副主席吴付花,松溪县政协委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郭义清,松溪县卫健局副局长黄少华一行8人随晋江市监督组一同到来,就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考察。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许辉荣,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副院长郭协力、林国领全程陪同。

  视察团先后深入晋江市医院门诊流调区、门诊、急诊、核酸采样小屋以及发热门诊实地了解情况,听取了晋江市医院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晋江市医院作为晋江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建立了完善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建立健全了各项应急管理制度,配备了充足的卫生应急队伍、装备和物资,积极组织应急知识培训与演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医院零传播。

  为提高监测预警能力,晋江市医院经福建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福建省临床检验中心批准,开展扩增临床基因检测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负责本院采检标本及医共体单位的送检标本的检测,确保及时、准确预警疫情信息。

  视察团对晋江市医院积极应对疫情“大考”、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建设、加强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等方面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晋江市医院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富有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视察团走访中,在了解了晋江市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峰直言:“为树兰医疗点赞!为晋江市医院点赞!”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晋江市医院|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