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街道探索纪检监察“融媒体”宣传机制 小区安上互动屏你想看啥就点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5 11:21
  

  昨日傍晚,伴随夕阳西下,晋江梅岭街道竹园小区26号楼下的小广场逐渐热闹起来:老人们带着小孩在此纳凉避暑,吃过晚饭的上班族也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这里。

  此时的小区广场,最引人注目的,是悬挂在单元楼墙体上、正滚动播放着纪检宣传片的一块硕大LED屏。

紫帽镇党员楼长入户解决群众烦心事。

  “这是街道纪工委去年年底在我们小区增设的一块互动式LED屏,因功能丰富,可受大家欢迎了。”竹园小区老人会长游水长笑着说,每天下午3点至晚上8点半,LED屏都会自动播放纪检工作宣传片、反腐倡廉案例短片、党务工作宣传片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许多新政策、新思想和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厝边们都是从这里得知的。

  游长水告诉记者,互动式LED屏受到大家喜爱的原因,还因为它的主机就设在广场上,主机界面定制了丰富的“菜单”,居民可根据喜好自助“点单”,选择想要观看的宣传片、新闻链接或社区的居务公开信息。

  在游长水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广场边放置互动屏主机的“小木屋”。此时,小区居民赵明正在操作互动屏主机,只见主界面上细分有4个板块:刺桐清风、党居务公开、社区风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其中,刺桐清风板块可直接链接到泉州纪检委官网,线上阅览网站视频、图片及最新政策等内容。

  赵明笑言,自己很关注社区的各项建设发展,每隔几天都要来看看,这块互动屏已成为她了解社区党务、居务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个主要窗口。

  竹园社区纪检委员苏育毅介绍,竹园小区是晋江较早建成的商住小区,小区里党员干部多,街道和社区创新宣传形式,把廉洁教育送到居民家门口,很有实践意义,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如今在小区里,受益于每天的耳濡目染,不论老人小孩都能说上几个反腐故事、介绍几项纪检工作内容。党风廉洁工作已宣传到了群众心中。

  “围绕党风廉政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内容在小区里设立互动式LED屏,是街道探索纪检监察‘融媒体’宣传机制的一次创新尝试。”梅岭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径宗表示,依托竹园小区创新宣传窗口、阵地,改变了以往“你做我看”的被动宣传方式,让群众成为宣传的主导,使得宣传更有效。下阶段,街道纪工委还将联动社区探索组建纪检监察采编小组,主动挖掘更多身边的廉洁好故事、好家风故事等,为群众定制更丰富、更接地气、更有内涵的自助宣传“菜单”。

  (记者_赖自煌 秦越 文图)

标签:梅岭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