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4 11:31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讯  昨日,晋江市总工会在晋江动车站开设清凉驿站“流动茶水点”,为来晋务工人员送上阵阵凉意。

为环卫工送去慰问物品

  “在动车站设清凉驿站‘流动茶水点’,是晋江为来晋务工人员提供温馨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泉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宝芳参观指导清凉驿站“流动茶水点”设置情况时表示。

  新设的清凉驿站“流动茶水点”,共有两部流动手推车。手推车上有两个保温桶,分菊花、茶饼两种茶水,并放置风油精、正气水、消毒液、口罩等防暑药品和防疫物品,为有需求的务工人员提供应急服务。

  晋江五店市的两处“爱心奉茶点”,是今年夏季五店市的一处风景,也是晋江市总工会为职工谋得的一项福利。“爱心奉茶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饮水方便,在酷热的天气中,为他们带来丝丝凉意。

  夏季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广大基层劳动者依然坚守岗位。为加强高温作业职工的劳动保护,有效防止和消除高温中暑和各类突发事故带来的影响,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除了设立清凉驿站外,晋江市总工会还针对环卫工、交警人员、快递小哥、制造型企业职工等户外高温一线劳动者、一线职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暑降温”慰问,通过示范引导,推动用人单位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共计50多万元。

  每年夏季,晋江市总工会均会开展一系列“夏送清凉”活动,其已然成为晋江市总工会常态化的一个品牌活动。“开展向一线职工‘夏送清凉’活动,是市总工会关心职工生活、保障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一线职工在高温季辛勤工作的同时,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做好自我调节,采取一些必要防暑举措,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晋江市经济的全面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晋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更好地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近日,晋江市总工会根据《泉州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精神,下发相关工作通知,引导各镇(街道)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特殊时期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明确要求,有效推动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走访慰问,扎实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加强监督,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检查工作。

  (记者_曾小凤 文图)

标签:总工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