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总工会多项举措做好稳就业保就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3 18:18
  

  晋江新闻网7月3日讯  近日,记者走访获悉,今年以来,晋江市总工会在做好稳就业保就业方面,开展了多项活动。比如开展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2020年职工医疗互助参加人数300人以下的收费减半;开展点对点对接,包机包车助力复工复产;开展职工消费节活动等,切切实实助力企业复工稳产,实实在在为企业和员工带来福利。

  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助力晋江市小微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近日,晋江市总工会成立晋江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件精神确定小微企业划型标准,返还工会经费所属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另外,晋江市总工会出台政策,对2020年职工医疗互助参加人数在300人以下的企业,每位职工每年的收费标准由48元减免为24元,减收的缺口预估80万元由市总工会经费拨补。

  开展点对点对接,包机包车助力复工复产是晋江市总工会开春以来的一个重头戏。2月至5月份,晋江市总工会开展点对点对接,开展包飞机、包汽车接送重庆、贵州、新疆等地的员工返晋复工复产,拨补交通费62万余元。战“疫”情,助生产,“娘家人”绝不缺席。工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和职工保驾护航。

  今年3月至4月,晋江市总工会开展要约行动,组织基层工会签订集体合同4800多份,要求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轮岗轮休、在岗培训等措施,保留劳动关系。同时要求各级工会主动与行政方协商,对个别有裁员的企业,要求其依法依规支付经济补偿金,结清、偿还拖欠的职工工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晋江市总工会启动的“晋情购”职工消费节,活动持续至6月份。晋江市总工会以工会“娘家人”搭台,企业、商家和职工受益的模式,全力推动资源整合,打好“组合拳”,为各行各业“回血”复苏加油助力。此次消费节活动,晋江市总工会共拨出1500万元专项资金,向职工发放消费券,鼓励职工积极消费,协助推动扩大内需。该消费节活动,是晋江市总工会有史以来发放金额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次职工普惠活动。

  (记者_曾小凤)

标签:就业保就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