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实施四大计划建设晋西南“新门户” 东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3 12:05
  

  11日上午,晋江东石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东石镇人大代表、列席人员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为东石下半年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代表们听取审议了东石镇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报告,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报告。会议通过了各项决议。

  克难攻坚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东石镇紧盯年度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等方面,全镇上下一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发展营造稳定、良好的环境,并荣获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福建省乡村治理试点示范镇等荣誉称号,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零输入、零确诊的关键性成效。

  半年来,东石镇以稳增长、促发展为出发点,全力服务企业发展,推进复工复产,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发力项目攻坚,经济发展有力提升。其中,先后发起“暖心专车”40班次,“点对点”接回外省员工5000余名;推动3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07亿元;130个村级建设项目累计投资2282万元,完工81个。

  上半年,东石镇进一步完善了功能配套,推进城镇精细化管理,优化生态环境,城乡面貌得到有效改善。其中,24个小城镇试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5亿元;凯旋壹号、金龙海悦城等一批城建项目全速推进;金塔公路拓改工程、乡道Y279东升路至许西坑段道路改造工程建成通车。

  乡村振兴方面,东石镇探索形成人居环境整治“五种机制”,有力开展“一革命四行动”、“三拆一清”、“两高”及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环境更加宜居。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9个村社集体经济收入均达20万元以上,农村更加富裕。深化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培育大白山、檗谷等2个省级“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示范村,产业更加兴旺。全面推行基层民主协商、“七五”普法,深化“三所联动”矛盾纠纷调解机制,治理更加有效。

  上半年,东石镇财政投入民生资金1273万元,占本级支出的25.74%。社会保障提标扩面、公共服务提质升级、平安建设提效加力,民生福祉显著增强。其中,发放各类慰问金、补助金598.24万元;24个校园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全面深化与泉州第一医院等高端医院优质资源对接,常态化推进专家、院士坐诊92人次;深化血液透析室管理建设,实现血液透析治疗488人次;18个村社获评市“六守六无”平安村。

  砥砺前行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当前,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晋南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通车在即,东石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下半年,东石镇将重点实施产业升级增速、城乡能级提升、“三治”融合创能、民生福祉增优四大计划,全力打造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环湾滨海新城,建设晋西南“新门户”。

  会议强调,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主动服务发展,彰显担当作为;要坚守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工作的整体实效,树牢主人翁意识,围绕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建设等事关东石发展的全局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智慧和力量,推进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推动东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