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城乡道路沿线“旧貌换新颜” 安海内安路绿化提升工程完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2 11:15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经过晋江市安海镇内安路时发现,道路沿线绿化景观有了全新面貌。过去道路两侧临时搭盖及杂草丛生的垃圾角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色彩鲜艳的花丛,各种植物错落有致地排列着,给道路增添了不少亮色。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内安路的宝辉路口处看到,道路两旁绿意葱葱,工人们正忙着对绿植进行日常养护。而在少体校路口,一面由竹子装点的绿墙,景观设计着实让人眼前一亮。“道路景观改造后,有花有树、颜色鲜艳,看着很干净、很舒服。”在内安路沿线经营商铺的店家林先生笑着为道路绿化提升点赞。

  “绿化工程是从7月初启动的,经过了场地平整、填土修坡、苗木种植、养护等一系列工作,目前,该路段绿化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绿化长度326米,绿化面积983平方米,栽种了夹竹桃、黄金榕球、非洲茉莉球、凤凰木、三角梅、菩提等各类花卉植被。”安海镇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内安路绿化提升工程是由宝辉酒店路口至少体校段,道路景观提升的内容包括对原有绿化带部分被破坏或者缺边角进行植被修补,以及对部分裸地进行平整补栽植被,使道路更整洁,更美观。“种植过程中,道路周边村民给予了大力支持,还有村民主动借地绿化。”

  目前,安海内安路、桥山路等多条城乡重要通道的绿化工作都已完工。“推窗见绿,出门有花”的城乡重要通道绿化景观,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除了对道路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安海镇城乡重要通道的“三拆一清”整治工作也坚持常态化地开展。近期,晋江城市管理局安海中队、安海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环卫处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三拆一清”小组,对内安路、桥山路等路段进行综合整治,对道路两侧杂草、垃圾、堆场进行清理,对占道经营进行劝导,对道路沿线整治点进行摸排,建档立册,及时派发整改通知,并迅速整改拆除不符合要求的搭盖、广告牌等,推进镇容镇貌的改造提升。

  据了解,7月2日至昨日,安海镇“三拆一清”小组以累计清理内安路杂草、垃圾、堆场等共计6300多平方米,劝导占道经营12宗,通知拆除违章广告牌41处,现已拆除9处面积约为200平方米。同时,桥山路环境整治34宗,清理墙体小广告60平方米,拆除小广告牌、店招共计25处,340平方米;墙体广告布3处约300平方米。

  “整治行动不是一劳永逸,我们希望以整治为契机,带动群众增强意识,主动支持配合,使我们的城镇环境更美更宜居。”安海镇相关领导表示,安海镇将按照“统一部署、条块联动、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原则,持续推进“点、线、面”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安海城镇环境品质面貌。

  (记者_林伊婷 文图)

标签:安海镇|绿化|城乡道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