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弘扬“背包精神”深化民警“住村”晋江市公安局启动“党建宣传月”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2 19:08
  

  晋江新闻网7月2日讯  昨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晋江市公安局启动“党建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造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长期以来,晋江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传承红色血脉,弘扬新时代“背包精神”,定期组织各类文体活动,营造温馨的工作环境,打造特色警营文化。该局还通过完善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机制,常态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树立党员民警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观念。

  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晋江市公安局深化社区民警“住村”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党员民警火线请战,成立31支党员突击队,552名党员民警深入乡村镇街、集中隔离场所,8名新党员在火线中发展,新时代的“背包精神”被赋予了更多红色基因。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破获涉疫刑事案件55起、查处行政案件216起,有力保障全市医疗秩序。同时,还出台《晋江市公安局制定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二条措施》,极大地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此外,晋江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打击“食药环”、恶意逃废债、非法集资等专项行动,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94起,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114人,挽回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6000余万元。

  今年来,晋江市公安局以开展“云剑——2020”行动为主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飓风肃毒2020会战等专项行动,通过打击整治,全市各类案件呈立案数全面下降、破案率上升的良好态势。

  今年上半年,全市刑事案件破案率70%,其中,现行命案连续9年保持100%侦破,且没有留下一个命案逃犯;“两抢”案件连续5年保持100%侦破;“八类案件”连续3年实现100%侦破;盗窃案件破案率87.2%,诈骗案件破案率44.3%。同时,该局建立打击跨境赌博机制,扎实开展打击赌博违法犯罪和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的目标。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标签:党建宣传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