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镇召开高考(中考)考点专题协调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1 12:12
  

  晋江新闻网7月1日讯  6月30日下午,晋江安海镇组织召开高考(中考)考点专题协调会,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初二会考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确保高考和中考顺利进行。安海镇镇长陈进福参加会议。

  据了解,2020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7月8日,中考、初二会考时间为7月18日至7月20日。安海镇共有高考(中考)考点4个,分别是养正中学、子江中学、安海中学、松熹中学。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至关重要。安海镇考点多,考生数量大,对此,安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狠抓落实。此次安海镇组织各考点学校、安海派出所、安平派出所、安海交警中队、安海供电所、安海市场监督所、晋江第二医院(安海医院)、安海卫生院、安海行政执法中队、安海环保中队、安海教委办及安海规划建设办、安办、卫计办、市政管理中心、考点所在工作点、村(社区)等有关单位、部门召开协调会,就是针对考点及周边的防疫、交通、治安、供电、食品安全、防暑降温、医疗、噪音治理、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的部署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积极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协调会上,安海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张培良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随后,养正中学、子江中学、安海中学、松熹中学等各学校相关负责人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汇报考点工作准备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服务好高考(中考)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陈进福表示,高考(中考)关系着考生未来和家庭希望,事关教育公平及社会稳定,安海镇召开此次协调会,目的就是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希望各相关职能单位、部门及村(社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在行动上,要提前准备,做好前期的相关检查和摸底工作,认真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及做好演练,预防突发事件发生;在方法上,要多措并举,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全力保障高考(中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安海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