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五一”假期为游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文明引导 安平桥畔的“小黄人”真热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7 17:59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安平桥景区人气回暖,游客数量激增,最高峰值单日入园就超万人次,而这也让景区的疫情防控压力增加不少。

  尽管酷日炎炎,但为协助做好景区的防控工作,维护安全有序的旅游秩序,在安平桥景区,总能看见身着黄色马甲的爱安海志愿者,他们不辞辛苦认真为游客提供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文明引导等服务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暖心的服务,成为景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爱安海志愿者在热情服务。

  镜头一

  一路小跑 提前“上岗”

  时间:5月1日8时40分

  地点:安海镇鸿塔小区

  “早上谁有空到安平桥景区做志愿者,今天是‘五一’黄金周首日,游客数量预计会激增……”看到爱安海志愿者群里的这条信息时,王碧玉二话没说,在群里回了一句:“我过去”,便赶忙拿上志愿者的黄马甲出门,一路小跑着去做志愿者了。

  安平桥景区4月27日正式恢复开放。为做好疫情防控,景区做出了科学、严密、周密的部署,实行细致消杀、测体温入园、戴口罩且适距出行、查验健康码、定额限流等措施,既注重景区的高质量开放,又兼顾疫情的有效防控。

  王碧玉平时工作非常忙碌,本想趁着“五一”假期好好休息,但得知安平桥景区恢复开放,假期需要志愿者帮助维持景区秩序,她还是报名了1日下午的志愿者值班。“这不,景区缺人,上午提前上岗,该上也得上。”她心里这样想,行动上更是主动。

  “我自己是安海人,来帮忙景区维持安全秩序,我挺愿意的……”说起到景区当志愿者,王碧玉说。

  镜头二

  严守“门禁” 保驾护航

  时间:5月1日10时许

  地点:安平桥景区入口健康检疫点

  “请佩戴好口罩,相距1米以上,配合监测体温,扫码认证个人健康信息……”“五一”假期,安海气温居高不下,室外温度超过30℃,体感温度更是超35℃,但即便如此,自4月27日景区开放后,爱安海志愿者张亚红、刘军等人还是每天坚持准时到岗。

  为备战“五一”假期,安平桥景区提前推行“测体温+扫码验证个人健康信息”两步走进景区模式,保证游客安全、快速进入景区。

  “怎么扫码啊?”每每遇到有游客或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扫码,志愿者都会耐心地帮忙扫码做好登记,或者耐心询问帮忙填写登记相关的健康信息,让游客出门游玩舒心。

  据了解,“五一”假期,安平桥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安海镇市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爱安海志愿者在景区不同的地方,为游客“保驾护航”,送去优质全面的服务。

  镜头三

  帮助游客更换轮胎

  时间:5月3日下午

  地点:安平桥景区停车场入口

  “你的车轮胎好像没气了……”3日下午,在停车场入口的检疫服务点执勤时,爱安海志愿者李建听到景区安保人员提醒一名女游客的车前轮破胎了。

  看到女游客一脸担心,李建主动询问是否车上有备胎可以更换。得到女游客肯定回答后,李建主动帮其更换了轮胎。

  李建是原籍河南的新晋江人,在安海生活了10余年的他对安海有着很深的感情,此前安海的三大节庆活动,他也总是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

  下午近6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景区各服务点的志愿者、工作人员还在认真站好最后一班岗,大家始终保持着认真和细致;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游客答疑解惑;景区各路口的交警、巡防队员、基层干部等在路口及岗哨坚守;停车场的工作人员维护秩序,保洁人员做着细心的打扫,各点的医护工作者在随时准备着……

  “景区就在‘家门口’。看着景点受欢迎,我们也骄傲,更想为它的安全有序尽份力。累点黑点也不怕。”说起当安平桥景区里的“小黄人”,爱安海志愿者都满脸笑容。

  (记者_林伊婷 文图)

标签:安海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