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开展2020年渔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暨海上渔船消防应急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30 16:08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机舱着火,船员被困,请求救助!”“情况收到,请立即关闭相关油路阀门及电器总阀,注意自身安全,穿好救生衣!”昨日上午,晋江深沪中心渔港附近水域“闽晋渔05805”渔船在生产返航过程中,因船上部分电器线路短路,致使机舱着火,船员被困船上。紧急之下,该船立即启动渔船救助终端,并向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报告事故险情,请求紧急救助。

  就此,一场逼真的渔船消防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该起事故的处置在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通过周密部署安排、紧急抢险处置,遇险渔船及火灾得到有效的处理,明火被扑灭,事故渔船被拖进港内码头安全靠泊,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我们每年都会在‘安全生产月’期间举行这样的演练活动,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的演练设在外海,相比靠海渔港,更真实、更逼真,演练效果更好。”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洪俊杰告诉记者,开展这项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相关部门协同协作及应对解决海上突发事件能力,同时广泛宣传渔业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渔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能力。

  当天,现场还为渔民分发《海洋灾害公众防御指南》《渔船海上求生与急救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福建省实施〈渔业法〉办法》,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并推广水产养殖台风指数,增强水产养殖风险保障。

  据介绍,在今年6月举行的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全市在各渔业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以应急管理与自救互救科普宣传为重点,用直接面向公众交流互动的方式,宣传渔业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向广大渔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还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知识竞赛、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知识“七进”等专题活动。

  (记者_沈茜  文图)

标签:安全生产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