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关注考前心理轻松迎大考 晋江举行2020年初高三学生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3 11:51
  

  晋江新闻网6月23日讯  后疫情背景下的2020年中高考注定是不平常的,为了更好地帮助本届初、高三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调适,日前,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市教育局、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2020年晋江市初高三学生考前心理辅导线上直播,帮助学生排解考试压力,以稳定积极的心理状态备考迎考。全市各中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初三、高三年段的学生观看。

  在初三考前心理辅导活动专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心理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房香莲开设《我要飞得更高——中考考前心理调适》专题讲座。房老师从考生的备考困惑谈起,结合案例、短视频,深入浅出地解析中考压力的来源、影响因素,分享了考前心态调整的实用方法,如进行积极自我暗示、放松身心、营造有助于心理安全的同学朋友圈等,并提醒考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寻求老师和专业帮助。

  高三考前心理辅导活动专场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养正中学专职心理老师曾艺敏作了《了不起的我——高三考前心理辅导讲座》专题讲座。曾老师重点分析了考试前和考试中学生容易遇到的困惑,如备考过程中情绪影响学习状态怎么办、考前晚上睡不着怎么办、怎么保持良好的备考状态、怎么让自己保持专注等,并从心理学角度一一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方法和建议。

  两位主讲老师立足考前学生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困惑,结合学生心理辅导的实际经验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困惑的方法和技巧,以符合当前初三、高三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需求情况。活动在中高考前的重要时间点举行,运用线上直播方式,扩大活动参与面,使全市初高三学生均能接受到专业的心理指导,对调整良好的考前心理状态、积极自信地迎接中高考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高考|中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