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寻找城市烟火气 问政晋江夜市 即日起征集10名热心市民“把脉问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3 08:27
  

  “点亮夜经济 寻找晋江城市烟火气”系列报道(18)

  晋江新闻网6月23日讯  本月初起,晋江经济报连续推出“点亮夜经济 寻找晋江城市烟火气”系列报道,引发各方关注。循着热点,市民问政团又要出发啦!此次,晋江经济报将联合相关部门于27日(本周六)开展“问政晋江夜市”活动,即日起向社会征集10名热心市民参与。

  在不少市民看来,鼓励室外经营,并不意味着“放”而不“管”。“摆摊设点”一头连着民生发展,一头连着社会治理,需要精心谋划、因城施策,需要提前做好解决方案,实现“活力”与“文明”同步。这也是此次市民问政团的重要目的——集中各方脑力,为晋江夜市规范发展、特色发展出谋划策。

  按照“规范有序、包容多元”的城市治理思路,此次“问政晋江夜市”活动,将邀请晋江市城市管理局、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晋江交警大队、青阳街道、阳光社区等部门和街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再加上10名热心市民、摊贩代表等,通过现场走访、座谈形式,为晋江夜市发展献计献策。

  小地摊,大民生。如何在不影响市容交通和市民正常生活的地方,规划建设有特色的夜市,打造若干个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夜市一条街”,是广大市民的期待。读者朋友们,赶紧报名参加市民团,就如何规范夜市摊贩、发展多元包容的夜间经济,发出你的光与热。

  报名方式:市民朋友可以拨打热线82003110,登记“姓名+联系方式+年龄+工作”等信息;或者关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发送“姓名+联系方式+年龄+工作”到后台。一旦入选,晋江经济报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致电通知。

  (记者_胡志法)

标签:夜市|地摊经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