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走,逛街购物吃夜宵去 晋江半小时圈“夜市攻略”来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0 09:18
  

  “点亮夜经济 寻找晋江城市烟火气”系列报道15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初夏时节,华灯初上。隐藏在城市最活色生香、烟火气息的地方——夜市,随着夜幕的降临逐渐热闹起来。

  连日来,记者深入晋江中心市区及陈埭、池店、安海、东石等地,探访分散在街头巷尾的便民摊点,为大家勾勒以晋江中心市区为起点的半个小时圈“夜市攻略”,带你一起探访晋江夜市。

  青阳江声路

  探访:江声路夜市由来已久,从当初的“马路市场”到如今的“夜市一条街”,经营品类从以前单纯的服装服饰,发展到小饰品、手机贴膜、美甲、玩具、花草及风味餐饮等一应俱全。

  在这里,每个人不约而同地放慢脚步,有的选择买点便宜的生活用品,淘点稀奇小玩意;有的只是闲逛消遣,随便看看。初步统计,目前在江声路聚集着300个以上摊贩,带动着阳光广场周边夜市不断繁荣。

  夜色越深,光影浮动。人来人往的热闹,各有各的快乐,这里仿佛是远离城市的伊甸园,但它又确确实实生长在繁华之中。

  陈埭乌边港大桥

  探访:白天车辆川流不息,可当夜幕降临时,它却变得不同寻常。这里就是位于陈埭乌边港大桥边的夜市。

  夜市摊点上各种本土品牌运动鞋服令人应接不暇。据了解,这些品牌运动鞋服多为库存货,价格自然便宜,引得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除了鞋服外,路边烧烤、小吃等美食也很诱人。烤架上、铁板上、油锅中……各地特色美食在这里汇集,里面藏着五湖四海的好味道,既便宜又好吃。吹着凉爽的风,穿梭在熙攘的人群中,听着嘈杂的叫卖声,一下子把你拉回无忧的童年。

  池店龙池路

  探访:池店龙池路夜市人车流量均较大,这里有万商汇商业广场,一到夜晚就展现出它的光彩。衣物鞋帽、小吃餐馆、手机贴膜……包罗万象,无奇不有。喧嚣的夜色中,充斥着音乐声、欢笑声,热闹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龙池路口的万商汇商业广场,算是池店最具规模的商场之一。“以前要逛商场得去晋江或泉州市区,现在我们池店也有商场可以逛了。”池店村村民李先生说。

  梅岭凤凰城

  探访:每天晚上,晋江市区凤凰城小区边,炸鸡、烤生蚝、串串香、福鼎肉片、重庆麻辣烫……各种地方风味小吃摊点一字排开,摊贩们开始忙碌,食客慕名结伴而来。

  在这条500米左右的小街,囊括不少地方的特色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也喜欢来这里打打牙祭,他们经常约上三五好友大快朵颐,图个酣畅淋漓。

  罗山中南大厦广场

  探访:夜晚降临,罗山街道世纪大道与晋光路交会处的中南大厦广场,数十辆以汽车后备厢为载体形成的露天创意集市,井然有序。一辆车就是一个店,有肉粽、捆蹄、四果汤、烧仙草等闽南特色小吃,也有时尚衣服、饰品等,更可以“以物易物”。

  后备厢创意集市汇集着晋江的年轻创业者,管理者是一名90后女创业者。集市没有设置门槛,任何车辆报名都可进场,每日限定100组,全部零摊费,摊主只需提前一天微信群报名即可。

  晋江经济开发区欣鑫路

  探访: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晋江经济开发区的欣鑫路夜市,4米多宽的人行道上,卤猪蹄、烤鸡鸭、脆土豆、烧烤、小龙虾等小吃摊位一个连着一个,整条街飘香四溢,热闹却井然有序。而就在万业汇广场十字路口处,有一传统手艺的坚守者——老鞋匠在这夜市里修了8年鞋,只有夜晚才出摊。

  作为存在10多年的传统夜市,欣鑫路聚集着特色小吃类摊贩和商品百货摊贩超过百家。夜晚时分,三五好友一起走走逛逛,让你感受满满的人情味。

   晋江侨晖路豪新食品市场

  探访:18日晚,豪新食品市场地摊节暨篮球挑战赛顺利开幕,构成一道美丽而又繁荣的晋江特色景象。这里有街边小吃、鞋服、日用品、玩具、小饰品、书籍……还有抖音爆红的孟婆现场派发“孟婆汤”。

  市民在逛吃之余,既可回眸旧光影,在户外欣赏上世纪90年代的经典电影,也可近距离观看激情篮球赛。集情怀与体育为一体的特色夜市,为市民提供了又一个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东石伞都大道新港中桥

  探访:晚上7时开始,位于东石伞都大道新港中桥的滨海音乐夜市开始热闹。这里一周前才刚聚集成市,有海鲜大排档、烧烤、四果汤等美食小吃,也有精美饰品、儿童玩具、日用品等琳琅满目的本地好货。

  一首首闽南歌曲从街头传来,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围观。歌声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忧郁悲伤,现场海风拂面,人们一边逛吃夜市,一边聆听属于闽南人的声音,好不惬意。

  小贴士

  夜市经济直接、高效促进就业,普通居民直接受益。摊位虽小,事关基础民生,事关城市管理,探索“夜市经济”与城市治理现代化之间的平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希望,各夜市经营从业者要服从城市管理部门的监管,在规定时间和区域摆摊,不要占道经营或使用高音喇叭噪音扰民;不要有乱泼乱倒、乱贴乱画、乱搭乱挂、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行为;撤市时及时清理所在区域产生的垃圾,保持市场周边市容环境卫生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畅通;要服从“红黄绿”城 市管理模式,即主干道红色区域禁止摆摊设点,次干道黄色区域实行分时控制,背街小巷绿色区域内规范有序,共同维护城市“颜值”。

  (记者_胡志法 黄伟强 秦越 董严军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