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最大“拦路虎”——南京同曦队 福建豹发力季后赛之路机遇与挑战并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5 16:20
  

  本周六,2019-2020赛季CBA将重新启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前往东莞,继续为进入季后赛而征战。对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而言,面对全新的赛制,球队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全员要保持每球必争的决心,同时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冲击季后赛将大有希望。

  排名第12位身处绝境 三支球队穷追不舍

  前30轮CBA,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从一开始的连败,到一步一个脚印,利用防守挽回一场场比赛,最终以13胜17负的成绩,排在联盟第12名。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挺进季后赛资格圈固然值得庆祝,但也要回首看一看正在穷追不舍的其他球队。

  紧随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之后的,分别是同样13胜17负的深圳马可波罗队、12胜18负的南京同曦队和11胜19负的苏州肯帝亚队。而排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前面的,是领先5个胜场的浙江稠州银行队。对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而言,目前已经身处绝境。

  首先,目前排名第13位的深圳马可波罗队拥有四强的实力,但由于疫情原因,两名外援均未回归。因此,深圳马可波罗队也是这四支球队中,唯一宣布会采用“全华班”出战的球队。虽然深圳马可波罗队的本土球员实力不俗,但他们的主力后卫于德豪已经因伤“报销”,在缺少了外援的情况下,他们的后场人手严重不足。人员不足,将成为深圳马可波罗队晋级季后赛的致命伤。

  南京同曦队是对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最大的威胁,主要原因在于其拥有“双外援”。再加上他们被分在的青岛赛区,除了北京首钢队是双外援,辽宁队和广州队是单外援之外,其余对手都是“全华班”配置。本赛季,在与南京同曦队首次交手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主场以88∶107大比分落败。那场比赛,南京同曦队的外援约瑟夫·杨独得38分11次助攻,直接打乱了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节奏,导致福建外援劳森全场仅得3分。此次再次交手,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需重点盯防约瑟夫·杨。

  至于苏州肯帝亚队,后卫外援布莱克尼的回归,给球队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但苏州肯帝亚队目前落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2个胜场,而在复赛之后,他们除了要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深圳马可波罗队展开卡位战外,还要两战上届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至于剩余的对手,除了天津先行者队实力较弱外,其余球队的排名都在苏州肯帝亚队之前,这样的魔鬼赛程,恐怕会成为其冲击季后赛的拦路虎。.

  长时间未征战 球员能否适应成问题

  由于疫情影响,CBA在春节假期之后就处于停摆状态。若从6月20日复赛之日起算,球员已经有将近5个月的时间没在场上比赛,这也是球队从未遇到过的超长休赛期。对于球员而言,能否在比赛中找回状态,成为一门必修课。

  记者了解到,虽然这段时间没有比赛,但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一直在进行着训练。主教练凯撒作为CBA首个回到中国的外教,能够比其他球队更为系统地对球员进行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在凯撒本赛季刚刚抵达球队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命运就被改写,一路从倒数追至第12名。而此次的疫情,正好是凯撒与球队磨合的最佳时机。

  另一方面,对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而言,主力球员的状态往往决定着比赛的走势。在缺少一名内线外援,以及替补中锋孙喆受伤的情况下,将会影响球队的内线深度,王哲林的上场时间很可能会增加,复赛后的赛程又会紧密,如何保障王哲林的健康和体能,将是球队的一大考验。

  因此,在内线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需要更多球员担当起争抢篮板球的工作,让王哲林能减轻防守压力,把更多精力投入进攻中。

  尽管面临着诸多挑战,但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始终拥有晋级季后赛的机会。在第一阶段比赛的对手中,除了北京控股队拥有两名外援,广东东莞银行队和苏州肯帝亚队一名外援之外,其余4支球队均为“全华班”阵容。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能做的,就是利用单外援的优势,尽可能多地赢下与“全华班”球队的比赛。之后,再考虑与南京同曦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的门票。

  (记者_林小杰)

标签: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