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职教生涯首次遇到中午比赛 凯撒:我是疫情后第一个回CBA的外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1 12:10
  

  

  面对6月20日即将到来的CBA复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球员的状态如何?对接下来的比赛将有哪些安排?作为CBA所有球队中首位抵达中国的外教,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主教练凯撒昨日回答了本报记者和球迷所关心的问题。对于复赛,凯撒表示球队尽管阵容有一定变动,但全员状态非常好,大家都会尽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晋江球迷的热情

  使凯撒重返中国执教

  昨日,本报记者来到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训练场,凯撒正带领球队紧锣密鼓地进行训练。训练结束后,凯撒向本报记者介绍了上午的训练内容,“因为前一天练了两次强度比较大的训练,所以上午就选了一些球员到场上进行个人技术的加强。”凯撒表示,球员们都很努力训练,做好准备迎接CBA复赛。

  受疫情影响,凯撒与劳森、杰特在同一时期来到中国,经历了一个星期的留观后,现已正式带队训练。“对于CBA所有外籍教练员来说,我应该是第一个回到中国,回到球队的。”对于凯撒来说,重回球队是因为他热爱这个球队,还有晋江热情的球迷。

  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最低迷的时候,凯撒来到晋江,通过起用新人、改变防守策略等方式,重新激活了这支球队。“当时,在我来晋江的两个月内,为球队创造了很多的不可能。”在帮助球队绝地反击并再度闯进季后赛圈时,凯撒能感受到晋江球迷的热情,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胜利,再次点燃晋江球迷的热情。

  再度回归球队之后,凯撒就带领球队紧锣密鼓地进行训练。“但因为当时联赛重启一直存在不确定性,大家都不知道联赛何时能够开始,所以当时就没有制定一个非常详细的训练计划。”因此,凯撒在前期就从球员的基本功入手,强化球员的个人技术。

  “这段时间训练下来,我看到了这群球员的努力,以及希望复赛后取得胜利的决心。”虽然球队出现伤病、阵容上的一些调整,但凯撒看到了球员在得知复赛之后激动的心情。对此,凯撒也非常满意,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孙喆受伤 康宁汉姆离队

  王哲林压力巨大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CBA在进行30轮之后就宣布暂时停赛,直到6月初才通知联赛将于6月20日重启。在前30轮比赛中,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从一开始的状态低迷,到如今闯进前12名,这都归功于球员在场上的努力拼搏,而激发他们的,就是球队的塞尔维亚籍主教练凯撒。

  然而,由于疫情原因,原本有3名外援储备的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目前仅剩劳森一人留队,这对球队的影响巨大。“现在我们球队和之前联赛时完全不一样,杰特、康宁汉姆还在美国,国外疫情形势严重,他们也暂时回不来。”凯撒告诉记者,劳森一直在球队努力训练,目前状态很好,他能在场上为球队做出贡献,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

  然而,让凯撒更头疼的是,球队中锋孙喆也因为脚踝受伤,这个赛季“报销”。记者了解到,原来孙喆脚踝的伤从去年夏天以来就困扰着他,在此前的比赛中,他一直都带伤上阵。但正因为有孙喆的轮换,王哲林才可以争取更多休息的时间。如今,连内线外援康宁汉姆也缺席,那球队内线压力就都在王哲林一人身上。凯撒表示,这时就需要国内球员挺身而出,为王哲林分担一些压力。

  “阵容的调整,是目前球队遇到的难题,因为我们这套阵容还没有跟其他队打过,所以将会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不过,当凯撒看到球员一直在积极备战,他坚信,球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首次遇到中午比赛

  “全华班”球队实力不可小觑

  在本次复赛的规程中,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在14天内完成8场比赛,其中,有3场比赛在12:00开始,2场在16:00开始,而且还有两次“背靠背”的比赛。对此,凯撒表示,“中午比赛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其实,对于球员、CBA公司、裁判、教练员来说,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发生,所以我们要努力去创造条件,克服这些困难。”

  凯撒认为,这个规程对于所有球队来说都是公平的,届时应该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作为球队主教练,凯撒表示将会随机应变,也希望球员、教练组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目前,CBA的20支球队中,北控男篮、北京首钢、南京同曦都是双外援,福建盼盼豹发力、广东东莞银行、辽宁本钢、上海久事、苏州肯帝亚为单外援,其余球队为“全华班”。据统计,有一半球队都将以“全华班”的阵容出战复赛的第一阶段比赛,这是否为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冲击更好成绩,创造了有利条件?

  对此,凯撒说:“可能,在排名比较靠后的球队,他们追求季后赛的机会更低了。但也有许多‘全华班’的球队实力非常强,如浙江广厦、新疆伊力特等,所以不能太低估这些球队。”凯撒认为,现在只能做好自己,努力去拿下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凯撒自己而言,把长时间没有比赛的球员融合在一起,在场上产生“化学反应”,打出好成绩,是他现在工作的重中之重。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