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音乐市集+文创产品摆出“文艺范” 书香花园夜游乐购有点“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5 10:59
  

  晋江新闻网6月15日讯   夜幕降临,出摊啦!日前,晋江市书香花园音乐集市伴着夏日晚风,在古厝的红砖白石间,迎来华灯初上。经过前期的招募,这个以音乐、文创为主题的集市吸引20多个摊位“加盟”,打造起晋江夜游乐购“打卡点”。

这个以音乐、文创为主题的集市吸引20多个摊位“加盟”。

  多肉手作摊、绘画作品摊、潮鞋摊、花卉摊……走在书香花园音乐集市,少了一些小吃摊聚集的“烟火气”,多了几分精美的“文艺范”。在各个摊位前,有开着抖音直播的摊主,有介绍着自家产品的卖家,也有一边卖水杯一边送自己DIY的气球玩偶的大方老板。大家在宽松、舒适的氛围中,经营着各自的特色产品,共建一个闲适的空间。

  在一个画摊前,老板是一名长相清秀的年轻画师。画摊上展卖着油画、水彩画、泥塑作品等,还摆着精致的手工艺品,以及一些休闲零食。“你喜欢的都可以买,除了老板。”在摊位前的展板上,写着这样一句俏皮的话。

  原来,这位年轻的摊主就是日前给本报投稿讲述自己大学毕业后“练摊”经历的“恩子”。通过书香花园音乐集市,她重返了“摆摊岁月”。

  不过与以前卖女装不同,这次她摆出的是自己的各类绘画作品和一些手工艺品。“我来这里摆摊不是为了卖出多少画作,而是想以此为窗口宣传我的画室,认识更多喜欢画画的人。”恩子说。

  在另一个潮鞋摊前,穿着时尚、帅气的摊主林先生正向一位顾客介绍鞋子。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经营实体店,这次遇到疫情,“地摊经济”大热,他就和朋友们一起报名了书香花园音乐集市,想拓宽一下销售渠道,也尝试“直播带货”等新业态。

  “报名来我们集市摆摊的,大多是‘85后’‘90后’年轻人,销售的产品也偏年轻化、文创性。”书香花园店长张婷婷介绍,书香花园集市在2018年就开始陆续筹备,鼓励文化创意类青年进驻。此次,地摊热的带动,让书香花园音乐集市得到扩大和进一步完善,也吸引了更多年轻人聚集。

  “这里位于五店市传统街区和万达广场之间,又是晋江市文化地标、文创‘网红打卡点’,搭建这样一个音乐集市空间,可以营造轻松、愉快的夜游夜购环境,丰富市民的城市体验。”张婷婷说,今后每周一至周五17时30分至21时30分,每周末15时至21时30分,音乐集市都将与市民见面。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出摊|地摊经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