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浆池罐管道爆管未采取措施泥浆流入九十九溪内坑这家企业被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9 09:21
  

  晋江新闻网6月9日讯  “内坑镇长埔村中荣陶瓷厂河段出现水质明显变化,怀疑有企业偷排浆水,我们在排查管道当中。”上周六上午,在“九十九溪入河排污口排查”的工作群里,排查人员上传了数张泥浆颜色的河道,立即引起工作组的注意。

  排查人员溯源而上,在一处被草丛掩盖的河岸边发现了管道,而浆水正从管道里不断排入河道里。排查人员当即取水一瓶,并联系晋江生态环境局内坑环保执法中队进行查处。

  “执法人员当即对长丰陶瓷建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排污情况及周围环境进行检查。”晋江生态环境局内坑环保执法中队中队长丁红红介绍说,当时该公司正在进行生产,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公司浆罐车间一浆池罐管道爆管导致泥浆溢出,溢出的泥浆通过地面流入沉淀池旁的雨水沟,再通过该雨水沟外接地下雨水管道,外排至厂区旁九十九溪支流。

  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事建筑陶瓷制品制造,2018年已完成了建设项目自主竣工验收。该公司浆池车间主管负责人江利表示,当天管道爆开很突然,来不及采取措施防止泥浆溢。

  “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属于涉嫌通过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物,对环境造成污染,我们已对其立案调查,将对该公司处以罚款,并将有关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进行行政拘留。”丁红红表示。

  当前,晋江正全面开展九十九溪(晋江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排查人员分成10个小组,采用徒步丈量、水上巡查等方式,分段、分片对九十九溪主河道及各支流、汊流进行排查。通过排查,发现沿河新增的排口,并完成现有252个排口调查。

  “目前,排查人员主要是对河堤等露天河道沿线的管、涵、闸、沟进行登记编号,对水量水质进行监测,再根据结果进行溯源,进一步摸清各排口污染来源。”晋江生态环境局生态科科长杨少峰表示,按照“一口一策”原则,通过整治一批,封堵一批,规范一批,为九十九溪的水质达标奠定基础。

  (记者 阙杨娜 通讯员 吴志培)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