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内坑镇拖鞋产业直播节正式启动 打造“直播+产业+电商”新营销模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6 12:15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昨日上午,内坑镇拖鞋产业直播节活动启动仪式在晋江拖鞋联盟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应对疫情对拖鞋产业的影响,加快线上市场布局,培育发展新动能,通过直播节带货“内坑制造”,让“小拖鞋”走向大世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源头好货·晋江制造—中国拖鞋名镇内坑专场”为主题,是“源头好货 晋江制造”——晋江市产业线上直播节的镇街专场之一。值得一提的是,18日将举行镇长带货直播专场以及内坑镇拖鞋企业直播专场。当晚19:00-20:00,内坑镇镇长林灿煌将在淘宝直播间为广大网友推介内坑镇产业、文化、品牌及特色产品。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晋江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内坑商会与中国广告协会网络主播培训福建教学基地签订合作意向书。晋江拖鞋联盟也分别与德邦快递和百世快递签订物流合作意向书,通过联盟抱团签约,降低物流成本。

  据悉,内坑镇是全国重要的拖鞋生产基地之一,2019年全镇拖鞋生产企业590多家,年产量7亿多双,总产值超百亿元,其中规上企业32家,年产值超亿元的骨干企业有10家,有中国驰名商标6枚,福建省、泉州市名牌产品11枚,为国内产业链最完备的出口型拖鞋产业聚焦区。

  内坑镇党委书记黄胜鑫表示,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内坑镇党委政府、内坑商会、晋江拖鞋联盟紧抓直播平台发展趋势,联合策划开展拖鞋产业直播节,通过引入主播培训教学基地,创建晋江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与直播平台、物流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企业职工主播培训、镇长带货直播,举办企业终极直播专场等活动,探索打造“直播+产业+电商”新营销模式,将助力拖鞋企业开拓线上市场,进一步打响“中国拖鞋名镇”品牌。“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直播节活动必将成为内坑拖鞋企业创新发展、激活线上营销热潮的一大契机,必将有效带动电商与实体经济加快深度融合,为内坑高质量发展提档加速再添支撑。”

  面对疫情带来的产业变革、市场变革,晋江市内坑商会、晋江拖鞋联盟始终致力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对接推动会员企业找准平台,开拓市场,积极应对,化危为机。内坑商会秘书长林长华告诉记者,在各拖鞋企业的积极响应下开展本次拖鞋产业直播节,将以拖鞋行业为切入点,引导企业抱团抢抓产业话语权,打通上下游链条,积极嫁接互联网平台,通过带货直播等方式,集中展示推介内坑拖鞋品牌企业、优质拳头产品,进一步扩大内坑“中国拖鞋名镇”品牌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后,晋江拖鞋联盟直播基地内举行了内坑镇拖鞋联盟首届企业职工主播培训,共有21家内坑拖鞋企业的50多名职工报名参与。现场由淘宝直播官方商学院讲师柏航拉开了内坑镇拖鞋联盟首届企业职工主播培训的第一课,分享关于2020年平台直播的趋势,包括淘宝直播、抖音、快手、微信等平台的直播生态,以及腾讯直播案例分析和直播间基础软硬件的配置需求。

  本次培训课程将持续至17日,通过专业培训课程,让企业职工也能玩转花式云带货。此外,为了做好这次直播带货,在内坑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晋江拖鞋联盟直播基地,现场还专门打造21间企业直播室,提供企业免费使用,为企业搭建软硬件平台。该基地今后将长期向拖鞋企业开放。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内坑镇|拖鞋产业直播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