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拖鞋名镇】镇长化身“网红主播”内坑拖鞋“红”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9 16:49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昨晚7时开始,晋江内坑拖鞋产业直播节压轴大戏正式推出,镇长林灿煌化身产品推荐官,在淘宝直播间开启直播带货,为内坑拖鞋代言。不仅如此,当晚,在6位网红主播的带领下,20多家拖鞋企业也分别进行直播带货。

内坑镇镇长林灿煌(右)为拖鞋代言。

  下午5时许,晋江拖鞋联盟直播基地内人声鼎沸,大家正在做着最后的准备。“这是第一次站在镜头前试水直播带货,心中难免紧张。不过,待会儿镇长会帮着我们直播带货,因此,我们对今年的销售信心满满。”福建省美凯源鞋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通说。

  与此同时,该直播基地内的20间直播间里,20多家拖鞋企业代表在各自做着最后的准备。

  “今天在拖鞋联盟直播基地内共有20多场直播,除了镇长带货直播专场外,还有6位网红主播和20多家企业同步进行直播。可以说,今天大家都‘抱团直播’,发出内坑拖鞋最强音。”晋江拖鞋联盟相关负责人张振限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做好这次直播,各家企业纷纷拿出自己最好的拖鞋,给出最优惠的价格。

  “今天晚上的重磅,镇长带货直播专场开始啦。”晚7时,在主播的介绍下,林灿煌直播首秀正式开始。此时,观看量已达4万人。

  “内坑是革命基点镇,经过40多年的发展,拖鞋产业已成为内坑的传统支柱产业,现有鞋塑企业59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家,年产拖鞋7亿双,年产值上百亿元。拖鞋主销东南亚、中东、欧美、非洲和国内,是全国重要的拖鞋生产基地,还获评‘中国鞋都·拖鞋名镇’称号。”当林灿煌介绍内坑拖鞋产业时,直播间粉丝纷纷留言,线上互动频频。

  “首先介绍这款女凉鞋,舒适、耐穿、个性,而且是用环保材料制作……”林灿煌对内坑拖鞋如数家珍。

  晚8时,林灿煌直播结束,1个小时内,他推荐了包括拖鞋、凉鞋、人字拖在内的多款内坑拖鞋。据悉,该场直播最高观看量达24万人。

  林灿煌表示,为应对疫情影响,内坑镇采取“三步走”措施,一是推线上,引导外贸企业与大型电商平台加强合作,发力线上直播销售新模式,探索抱团与快递企业进行合作;二是转内销,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线上线下同步展示销售优质出口产品,推动内销规模化、品牌化;三是稳外贸,搭建外销展示交流平台,组织外贸企业与国外采购商加强对接、洽谈成交。

  据介绍,针对拖鞋产业,下一步内坑将全面实施“六个一”工程(即打造一个产业园区、一个专业市场、一个互联平台、一批科研基地、一批龙头企业、一批名牌产品),重点发力专业化、精益化、规模化、差异化、国际化等五个方面,推动拖鞋产业加快全链条、全流程升级,持续提升“中国鞋都·拖鞋名镇”品牌影响力。

  直播结束后,张文通感慨道:“结合直播风口,让全国消费者了解内坑拖鞋,打造‘内坑拖鞋’这张名片。未来我们将更多地参与直播,开拓销售渠道。”

  (记者_陈崟 秦越 文图)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