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实行“一表申请”“一网通办”运行一周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1 16:01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自2019年5月上线以来,该中心平台已运行一周年,截至2020年4月,共完成交易828宗,交易总额达140.14亿元,突破百亿大关。此外,中心已全面实行“一表申请”“一网通办”,基本实现“不跑也能办”,有力推进晋江市公共资源交易高效便捷,促进资源要素有效流动。

  据悉,自去年5月正式上线运营以来,晋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为泉州市功能最齐全、配套设施最完善的分中心之一。该中心促进公共资源集中统一交易。按照“能进则进,应进必进”原则,将政府采购类、工程建设类、土地交易类等7个大类22个类别的项目纳入平台进行统一集中交易。此外,交易场所分有咨询服务区、交易主体休息区、交易信息发布区、开标区、评标区、交易监督区和行政办公区等7个功能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智能化平台建设逐步实现,在晋江市率先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智能化场地系统,实现办公软件、视频库管理与开评标现场电子设备应用的智能集合,全面推行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不断提升硬件配套,构建现代智能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同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积极优化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推行受理服务网办是晋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减程序、减要件、减时限、减环节的重要内容。经过一年多来的不断优化提升,目前,该中心受理业务全面实行“一表申请”和“一网通办”,基本实现“不跑也能办”。

  “为民服务不打烊”是交易中心提出的重要工作原则。为此,该中心持续强化现场规范服务,强化现场人员规范化管理与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坚持“中心端菜”和“群众点菜”双向发力,如根据公共服务事项提供一次性告知书,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的个性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据统计,在规范管理流程和智能化推动的作用下,平台年均受理项目近千个,年服务对象近万人。

  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平台智能化建设,持续完善服务理念,发挥了实际效用。面对今年第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情况,该中心开展“不见面”开评标79宗、交易额达5.16亿元,保证了相关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晋江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全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智能化建设,为实现“远程异地评标”提供有利条件;探索建立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大数据平台,用大数据守护公共资源交易质量;同时,加快交易中心“六化”建设,营造公共资源交易“绿色环境”,为推动晋江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