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华侨职校联合晋江经济报开展“十年,格桑花又开”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1 09:06
  

回访团赴藏揭秘毕业生成长故事

即将登上拉萨的火车,西藏班学生在站台上合影留念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十年,弹指一挥间。6月,格桑花又开。今年是晋江华侨职校承办内地西藏中职班十周年。十年来,已有200多名西藏学子不远千里来晋江求学。学成返乡后,他们在西藏的工作、生活怎么样?即日起,晋江华侨职校联合本报开展“十年,格桑花又开”回访西藏班毕业生活动。

  昨日上午8时,晋江华侨职校。初夏的闷热夹杂着毕业的离愁,让人不想说,不忍说。接送大巴的发动机“突突”地响,2020届西藏班的24名毕业生一一和送行的学校领导、老师拥抱、说声“再见”。

  三年的时间,坚赞巴桑收获了许多。除了学好专业技能外,他在学校老师的鼓励、支持下,在兴趣爱好——唱歌上取得了不少成绩,从校级比赛走向更大的舞台,在泉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泉州市“党在我心中”校园歌手独唱比赛中,勇夺大中专组一等奖。

  “刚来的时候,我普通话都不太会说,我参加了很多的校园活动,平时多与汉族同学交流,现在我的普通话已经考级了,二级乙等。”坚赞巴桑笑着说。

  今年春季学期,西藏班的同学们都在认真地为高考准备着。晋江华侨职校也精心安排师资、帮助大家查缺补漏。上届西藏班毕业生参加西藏高考,录取率百分百,这也给了坚赞巴桑极大的信心,“我想考音乐专业,像雄鹰一样去追逐梦想”。

  此行,晋江华侨职校安排了4名老师,护送2020届西藏班毕业生回家。抵达拉萨后,由学校老师、报社记者组成的回访团,将前往日喀则、林芝、昌都等地,深入毕业生工作单位、家庭,了解他们返藏后的成长故事。

  “对于西藏班毕业生,我们一直在关注,一直在关心。这次回访活动很有意义,经过几年的学习,他们带着专业技能、带着学校老师的嘱托和期望,带着汉藏一家亲的深厚情谊,返回雪域高原,开启一片新天地,这既是西藏班办学成果的生动展示,同时也可以鼓励在读藏族同学们尽快熟悉、融入晋江这个第二故乡,用所学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晋江华侨职校陈惠群校长表示。

  据了解,2010年,我国开始在福建、天津等12个省市42所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举办内地西藏中职班。泉州市共有包括晋江华侨职校在内的3所国家级重点职校承办内地西藏中职班。多年来,在省、泉州市、晋江各级政府及晋江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晋江华侨职校内地西藏中职班办学成绩显著,该校曾代表福建省在全国西藏、新疆内地中职班工作会议作经验交流。

  (特派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晋江华侨职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