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以“演”促提升 以“练”保安全 晋江市第八实验幼儿园开展复学前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9 15:55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 幼儿园复学在即。昨日上午,晋江市第八实验幼儿园联合晋江市医院经济开发区院区开展复学前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

  模拟幼儿入园排队,开展体温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活动中,参加人员分岗位、分角色,真实、规范、有序地进行各个场景的模拟演练。

  演练中,模拟了家长在送幼儿入园及常规活动时检测出体温异常幼儿的应急处置情况。将“发热”幼儿送入隔离区,幼儿园马上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幼儿进行隔离诊断、送医诊疗、分级上报,对相关活动室、活动区域进行消毒、清洁……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各成员反应迅速、紧张高效,立足实战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立即调整改进,以实际行动检验开学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实操中,晋江市医院经济开发区院区公共健康科科长王雅茹全程跟进,并从专业角度指导第八实验幼儿园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指导幼儿园进一步做好公共卫生保健工作,切实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第八实验幼儿园园长柯淑满表示,本次演练以“演”促提升,以“练”保安全,进一步完善了第八实验幼儿园应对疫情处理机制,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应对疫情发生后的处置实操能力。

  当天,灵源街道辖区内15所公办和民办幼儿园的园长、骨干教师共30人,也前来学习、借鉴校园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柯晓琳)

标签:教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