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紫帽首创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督管理平台让安全隐患“亮出来”“消下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8 10:17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26日下午3时许,晋江紫帽镇浯垵村安全生产网格员肖华扬在巡查中发现,浯垵工业区内的双桥面粉公司其中一间宿舍内摆放着液化气、电饭锅等厨具,存在明火煮食等安全隐患。肖华扬随即拿出手机拍照,并立即将照片发送到微信小程序——紫帽镇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督管理平台。

  安全隐患提交到平台约2个小时后,紫帽镇安委会发布处理通知,要求浯垵工作点会同浯垵村两委和网格员督促业主整改(宿舍不得明火煮食,如有需要,应集中设置统一煮饭炒菜场所),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置。很快,平台上显示通知已被接受。

  昨日上午8时许,双桥公司及肖华扬先后在平台上发布一组照片,双桥面粉公司已对员工宿舍进行全面排查,清除宿舍明火煮食的安全隐患,专门设置一处公共区域供有需求的员工做饭。从照片里可以看到,该公司新的做饭区域宽敞明亮,电磁炉、电饭煲、餐具、桌椅等一应俱全。

  上午10时许,紫帽镇安办主任苏良杰点击结单,该安全隐患在不到一天时间里被圆满解决。

  “这个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督管理平台,是我们联合第三方公司,在全市率先研发并投入使用的。”指着微信里的这个小程序,苏良杰笑着说,目前,紫帽以该平台为抓手,已将全镇分为43个属地网格和21个行业网格,同时结合紫帽实际,将监管平台延伸到“网格细胞”,如企业、小区物业等。各个网格实名到各村、工作点、专项小组等单位工作人员,实现安全生产隐患“随手拍 随手报”“秒分解”“时跟踪”“终销号”。整个处理过程可视化、可留痕、可统计。

  苏良杰表示,平台启动以来,他们每周都可以把各行业、各村、各属地网格的数据整理,包括上报隐患数、整改率等进行汇总,发送到相关的工作群。通过该平台,使“属地+行业”联勤联动,融会贯通,隐患任务清单落实到每个具体负责人,真正让安全隐患“亮出来”“消下去”。

  截至昨日,紫帽镇通过网格化监管平台,各村、工作点、专项小组和镇直单位共上报隐患186条,目前已整改完成132条。下一步,紫帽镇将以该平台为抓手,继续完善优化,进一步“亮”一批隐患、“消”一批隐患。

  (记者_蔡培仁)

标签:紫帽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