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开展建陶行业集中区物料堆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5 11:47
  

  晋江新闻网5月25日讯  即日起至9月30日,晋江将以磁灶、内坑、安海等建陶行业集中区为重点,开展建陶行业集中区物料堆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这是记者从晋江生态环境局获悉的。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通过采取物料进仓入库、运输车辆净车出厂、厂区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治理、严格错峰生产、强化路面执法等措施,确保晋江建陶行业集中区扬尘污染问题在短时间内得到较好解决,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建陶企业要按照要求建设物料贮存仓库,敞口处设置喷淋设施;仓库建设过渡期要覆盖防尘网,并配备喷淋等设施。同时通过调整厂区功能布局、外租物料仓库、试点粉料外包模式等方式,实现物料进仓入库、优化生产环节,严防扬尘污染。”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内建陶企业要对出厂的车辆进行冲洗,只有符合清洁要求后方可出厂。

  针对厂区扬尘治理,建陶企业要对厂区易排放粉尘的加料点、卸料点以及物料的转运点,设置密闭罩或其他形式的有效集尘罩,并配备除尘设施。此外,还要安装喷淋装置,加大对厂区内的场地和道路的清扫频次和洒水频次。

  “按照要求,6月30日前,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等主干道沿线的建陶企业实现物料堆场进仓入库;建陶企业车辆冲洗设施完成建设,实现净车出厂。”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_阙杨娜)

标签:生态环境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