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政府买单 安居兜底暖人心——晋江14户特困家庭住房有保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5 08:18
  

  “我最不喜欢下雨天了。”昨日,许秀金苦笑着说,只要外面一下大雨,家里就下“小雨”,房间的床湿了,她就没法睡了。

  许秀金今年41岁,育有一儿一女,丈夫于2018年因病去世,全家靠她一人打零工维生。他们一家三口住的是一层石头房,由于只有两个房间,每当许秀金睡的房间漏雨,她就只好去另一间和孩子挤一挤。

  “她一个人靠自己的努力照顾家庭,抚养两个孩子,实属不易。”帮扶社工柯雅琳告诉记者,由于家庭贫困,许秀金一家已被政府纳入低保家庭,并列为2020年“四帮四扶”工程帮安居(兜底翻建)及帮就学对象。

  多年来,住的房子条件简陋,想要翻建危房的念头在许秀金心里缠绕已久。如今,许秀金一家的安居梦终于可以实现了。

  记者从晋江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帮扶特别困难群体改善居住环境,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根本目标,结合房屋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今年晋江在“四帮四扶”工程帮安居项目的基础上增加安居兜底项目,采取“财政资金+社会爱心资金”全兜底帮扶的形式,为14户完全无能力建房的低保家庭改善居住环境,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以往,帮安居(新建、翻建)对象最高补助为8万元,其余的建设装修费用得由对象自己或亲戚朋友承担。安居兜底之后,政府全数买单,让许秀金这样的家庭不再有后顾之忧。

  据悉,安居兜底工作将严格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统一入住”等“四统一”程序进行。其中,安居兜底房原则上帮扶建设一层,房屋建筑面积以审批面积为准,每平方米房屋建设装修费用原则上不超过1000元,家居费用每户原则上不超过1万元,总费用原则上不超过16万元。施工单位由帮扶对象或所在村(居)委会筛选推荐,由村(居)委会按照村级议事决策“四议两公开”程序确定,建设资金使用参照村级建设项目纳入村财统一监管。安居房由镇(街道)统一组织验收,验收完成后,镇(街道)及村(社区)组织帮扶对象入住。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晋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开展的“四帮四扶”安居兜底项目,将切实帮准、帮好完全无资金能力建房的低保家庭改善居住环境,帮助他们实现“安居梦”。

  (记者_沈茜)

标签:安居|特困家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