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守正创新融合求变 晋江法院成立泉州市基层法院系统首个司法融媒体中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2 17:38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法院举行“晋江市人民法院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泉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振平,中共晋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如欲,晋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水深共同揭牌。

  融媒体时代司法宣传工作面对全新的新机遇、挑战,晋江法院在总结探索原来新媒体中心经验和成效基础上,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推进“法院与媒体”融合发展,成立“晋江法院融媒体中心”。据悉,该中心是泉州基层法院系统成立首个“融媒体中心”。

  揭牌仪式上,晋江法院与福建法治报、泉州电视台、晋江市融媒体中心、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五家媒体单位签约战略合作备忘录,约定以“资源共享、互相支持、共同发展”为原则,共同建立友好沟通协作机制,由晋江法院提供典型案例等司法新闻宣传素材,合作媒体提供媒介渠道资源、专业采编资源和大数据资源等,共同推进晋江法院融媒体中心建设。

  晋江法院院长陈水深表示,今后,该中心将在上级法院、地方党委的有力领导下,战略合作媒体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新闻舆论导向,坚决服从党的宣传纪律,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用正面的作品鼓舞人、崇法的理念教育人。不断深化司法宣传与媒体协作融合发展。此次签约合作单位,有广播电视台、报纸、网站还有融媒体中心,将有效促进该院司法宣传内宣与外宣,内融与外融的结合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司法公开回应群众关切,尊重群众主体地位,搭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司法热点、难点。不断强化阵地意识防范舆情风险,牢牢守住“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两大传播阵地,严格贯彻落实“三同步”原则,有效预防舆情风险,弘扬司法正能量、唱响司法主旋律。

  “晋江法院将以融媒体中心为平台,守正创新,融合求变,全面提升该院司法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司法正能量传递更有劲,让司法主旋律传播更高昂。”陈水深说。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晋江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情况。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尤燕玲)

标签:晋江法院|融媒体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