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被监视仍疯狂偷盗 晋江法院“直播”审理该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4 10:42
  

  晋江新闻网5月4日讯 “这辈子都不能打工”的周某近日出狱后引发关注。在晋江,傅某简直是复制版周某,他因盗窃罪被监视居住期间仍然疯狂偷盗。近日,晋江法院院长陈水深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审理这起盗窃案,同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直播”,并当庭进行宣判,一审依法判处被告人傅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19年6月14日,傅某(男,46岁,江西宁都人)在泉州市区国投大厦旁一公园,盗走被害人邹某停放于该处的一辆白色无牌电动车。案发后,被盗电动车已被追回并发还给被害人。

  2019年7月3日,傅某在泉州市鲤城区火炬街60号楼下盗走一辆电动车的四个电池。

  2019年10月30日、31日,11月1日,傅某连续3天到晋江市池店镇百信御江帝景二期小区外“一鲜生”超市附近,偷盗走被害人黄某、柯某、苏某等人的电动车电池。

  据悉,傅某因涉嫌上述犯罪行为,于2019年7月被刑事拘留,2019年8月因其他原因变更强制措施为监视居住。监视居住期间,傅某再次作案,2019年11月被刑事拘留,2019年12月被执行逮捕。

  晋江法院审理认为,傅某有盗窃犯罪前科,因涉嫌犯盗窃罪被监视居住期间再次盗窃作案,主观恶性大,决定不适用认罪认罚,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法院据此做出上述判决。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吴国梁 尤燕玲)

标签:法院|直播|审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