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华大男篮郑毅、刘恒驿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 有望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9 17:58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近日,中国篮球协会公布了新一期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名单,福建高校华侨大学男篮队员郑毅和刘恒驿名列其中。据了解,中国三人篮球男女国家队此前都已取得东京奥运会资格,这意味着郑毅、刘恒驿有望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

  据中国篮球协会在官网发布的公告,5月21日起,篮协将在上海组织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男、女队进行下一阶段集训,备战东京奥运会、亚洲杯、U23世界杯等重要赛事。

  作为华大男篮的老牌强手,郑毅和刘恒驿曾参加过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并于2018年代表华侨大学夺得国际大体联主办的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冠军。目前,两人均为华侨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研究生。

  记者了解到,郑毅曾于2018年5月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先后代表中国参加了2018年FIBA(国际篮球联合会)3×3U23世界杯、2019年FIBA3×3亚洲杯、2019年FIBA3×3世界杯等赛事。刘恒驿于2019年3月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参加了2019年FIBA3×3亚洲杯、2019年FIBA3×3世界杯。其中,2019年FIBA3×3亚洲杯中,由郑毅、刘恒驿等代表的中国队夺得铜牌,实现在这个项目的巨大突破。值得一提的是,郑毅还入选该届赛事男子最佳阵容。目前,在FIBA3×3积分排行榜中,郑毅位列中国第1、世界第69,刘恒驿位列中国第5、世界第92。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他对郑毅和刘恒驿的发展表示期待,“曾经,他们抱着对篮球的热爱,选择来华侨大学打球。现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他们的成长得到了国家队的认可。将来,希望他们能够更进一步,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华大男篮的风采,也希望他们能够为国争光。”林小霖介绍,从2015年开始,华侨大学连续5年举办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作为东道主球队队员,郑毅和刘恒驿多年出战,表现抢眼。由于三对三篮球项目已进军东京奥运会,他们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后,将有机会以大学生的身份为国出征。

  同时,郑毅也告诉本报记者,他在之前的国家集训队中受益匪浅,“最大的收获就在于静下心来打磨自己的技术,补充自己的技术短板,提高了自己在球场的表现。”对于即将到来的新一期集训,郑毅表示,入选新的集训队感到非常荣幸,他非常珍惜这个备战奥运会的机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将会全力以赴,不辜负大家的支持,为华侨大学争光。郑毅说,“感谢华侨大学为我们进入三人篮球项目创造条件,特别是华侨大学承办了5年的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让我得到了很多的历练,积累了丰富又宝贵的经验。”

  刘恒驿也表示:“感谢华侨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走向三人篮球赛的平台,我们将全力备战奥运,代表华侨大学为中国争光。”

  对于华大男篮的学弟们,郑毅和刘恒驿也送出了祝福:“今年的CUBA因为疫情原因推迟了很久,这也将是很多人的最后一届CUBA了,希望他们能不留遗憾,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记者_刘泽宇)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