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在奔跑中传递爱和力量晋江宜昌两地跑友“云联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8 20:18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昨日,2020宜昌马拉松线上跑抖音直播连线助力活动在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现场,晋江市中医院“抗疫英雄”郭龙燕、张丽碟携手咱厝跑友和宜昌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直播连线互动,在奔跑中传递爱和力量。

  “现在,我们来连线福建晋江的小伙伴。”下午5时20分,2020宜昌马拉松线上跑抖音直播间的主持人向晋江发起连线。“提到晋江,大家都听说过‘爱拼才会赢’这句话,这是一座具有拼搏精神的城市。”连线成功后,屏幕上出现两个画面,左边是宜马直播间的主持人,右边则是咱厝两位护士。虽相隔千里,但此刻大家的心紧紧贴在一起。

  双方相互问好后,郭龙燕和张丽碟向主持人介绍了所在的位置及近况,“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是晋江的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环境很好。回到晋江后,我们已经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连线过程中,两人还分享了各自喜欢的运动项目及参加晋江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的经历。面对两位“抗疫英雄”,主持人十分敬佩,诚挚向两位姑娘发出热烈邀请,“湖北是你们战斗过、付出心血的地方,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

  随后,主持人和跑友代表展开互动,提醒各位跑友在稍后跑步时要注意安全,“宜昌欢迎大家,我们线下约!”当双方连线时,评论区被“宜建钟情,福运昌盛”刷屏了,展现了闽鄂两地浓浓的情缘,还有网友夸赞晋江人美景也美。

  连线结束后,大家排成两列纵队,迈开脚步,绕着全民健身中心慢跑开来,在夕阳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结束后,跑友李自发告诉记者,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作为一名跑步爱好者,能够和其他跑友通过这种方式,向湖北民众传递晋江人民的正能量,我觉得很有意义。”李自发告诉记者,现场还见到了两位“抗疫英雄”,心情很激动。

  为向对口援助湖北抗疫工作的医疗团队表达敬意,增进跑者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宜昌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策划了“2020宜昌马拉松线上跑”,并特别开设“百城联动·与宜昌共奔跑”抖音直播互动,晋江马拉松组委会受邀参加。

  晋江市体育局局长许紫竹表示,晋江和宜昌两地跑友“云联谊”,用奔跑的方式传递对湖北、对宜昌的祝福与支持。面对疫情,福建作为对口支援宜昌的省份,与宜昌结下了深刻的“战疫情缘”。本次活动的举行,延续了这份情缘。从医护支持到体育联谊,在增进福建和湖北两地跑者互动和交流的同时,诠释了“众志成城、积极向上、坚强豁达”的正能量。

  “抗疫英雄”郭龙燕、张丽碟:连线宜昌,为湖北送祝福

  红色T恤,搭配黑色运动裤和运动鞋,郭龙燕、张丽碟清新活力的打扮让众人眼前一亮,这与大伙平常在报道中看到的她们穿护士服的模样格外不同。

  虽然工作繁忙,但当两人收到邀请时,还是第一时间爽快答应了。“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宜昌虽然不是我们的主战场,但也属于湖北省,对于湖北我们非常有感情。如今,我们已经回到家乡的岗位。”郭龙燕说,与此前提供治疗上的帮助有所不同,这次是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她们对湖北人民最深的牵挂和祝福。

  当被问及连线互动的最大感受,两人不约而同地说出两个字——亲切。连线过程中,郭龙燕、张丽碟和主持人的对话让两人回想起在湖北抗疫的往事,心生想念。“我们在湖北期间,得到了当地政府、当地人的许多关心和支持,对此我们非常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姑娘都是运动爱好者,张丽碟喜欢慢跑,郭龙燕的爱好更广泛,跑步、游泳、健身都有涉猎。当天,和跑友一起跑步,两人直呼过瘾“。受疫情影响,大家长时间待在家里,缺少运动。回来之后,我们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运动。”张丽碟呼吁,如今国内疫情有所缓解,大家要积极走出家门参加适量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拥有强健的体魄。

  提及马拉松,两人并不陌生。原来,郭龙燕、张丽碟都曾以医护人员的身份参加晋江马拉松的医疗保障工作。“我担任过两届晋马的医护人员,还记得在现场,经常会在跑马大军中看到熟悉的面孔。”郭龙燕笑着说,“我一般是驻扎在10多公里的医疗点,那时候大家都跑得很累了,满头大汗,甚至有的跑友腿都抽筋了,但在我们给他做完治疗后还是坚持继续跑,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人很感动。”两人异口同声地表示,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够以跑友的身份参加家乡的这场盛会。

  跑马达人蔡珊珊:盼早日实地感受宜昌人的热情

  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参加当天活动的跑友仅有十人。在这当中,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蔡珊珊。蔡珊珊是晋江国际马拉松的老朋友,曾连续参加过三届晋马。在去年晋马中,她作为赛事支持单位晋江市健跑协会的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

  连线中,作为跑友代表,蔡珊珊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展开互动。连线结束后,她感慨万千,只因她对宜昌马拉松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原来,蔡珊珊第一次担任官方领跑员,正是在宜昌马拉松。“我参加过几次宜昌马拉松,在那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跑马回忆。”因而当听说宜昌马拉松要与晋江跑友“联谊”,蔡珊珊毫不犹豫地报名,并参加了前期的准备工作。记者看到,在蔡珊珊的抖音账号中,她发布了一个为宜昌加油、为宜马助力的视频,“‘宜’见钟情我爱你,用脚步丈量赛道,用拼搏诠释梦想,我在福建晋江!”该视频收获了大量点赞,并收到了“宜昌马拉松”官方抖音账号“感谢支持”的回复。

  作为一名跑马达人,虽然疫情影响了体育锻炼的开展,但蔡珊珊仍保持着一周运动四至五天的频率。不能出门,就在家里绕着客厅跑,最长跑过一个多小时;现在则会尽量到人少的地方跑步。“疫情突然来袭,让大家更明白健康的重要性,所以运动不能落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蔡珊珊说,“主持人在直播间向晋江跑友发出了邀请,我们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再去实地感受宜昌人的热情。”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