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5辆“僵尸车”被强制拖离 警方欢迎市民积极举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3 11:51
  

  超2年不挪窝、随意停在消防通道……昨日,市区内5辆“僵尸车”被晋江市交警一中队强制拖走了。这个大快人心的事还有后续,警方希望市民积极举报“僵尸车”和报废车,接下来将进行更大力度的整治。

    小车停放路边两年以上

    三周期未年检成报废车

  昨日上午10点多,兴盛路上,一辆灰色的小车停在人行步道上,上面落满了灰尘和枯叶,四个轮胎完全瘪下去。记者发现该车连门都没有锁,车内还有一些纸巾、打印纸等物品。民警于超明告诉记者,之前曾联系车主移车,车主表示会在“五一”放假期间将该车开走,结果到现在都没处理。经查,该车有三个有效周期没有年检,已经属于报废车,必须强制报废。

  附近一家商铺的店员表示:“车停在这里至少有2年以上了,去年七八月以前,车主害怕车没电,偶尔来启动一下,之后就完全不管不问了。”该店员表示,门口有辆“僵尸车”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周围落叶多,还有安全隐患。

  由于轮胎没气,交警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后,还给轮胎加满了气,才用拖车将其拖走。车辆拖走后,记者看到原地的枯叶竟堆有20多厘米高。

  10点40分,交警来到迎宾路旁的一条道路上,尽管路面上印有“消防通道”四个大字,但是,两辆破旧的车仍停在路边。旁边加工厂的老板称,两辆车停在路边至少超过一年了,也不知道车是谁的。记者看到,其中一辆车的车窗上,报废车的广告都贴了四层。随后,两辆车被强制拖离。

  当天下午,交警又拖走了两辆长期停放在路边的“广告车”。

   三周期未年检强制报废

   警方希望市民积极举报

  于超明表示,当天警方是根据平时巡逻发现和群众举报的线索,对路面一些长期停放、占用消防通道和影响道路通行等车辆进行强制拖离。经查,这些车辆都没有进行安全技术检查,有的甚至达到了报废标准,经联系车主没有得到有效的处理。

  警方提醒:车主一定要注意检查自己的车辆信息,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将被强制报废。如果车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车主请及时联系有资质的报废公司处理。

  警方表示,一些逾期未年检、占用公共资源等被拖离的车辆,警方将会通知车主,希望市民接到通知后,及时到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据了解,当天共有5辆“僵尸车”被拖离。据了解,接下来,警方在全市范围大力整治“僵尸车”,无论是小车还是摩托车,希望市民发现后积极举报。电话举报:拨打0595-85684514、0595-82666122 (举报时间:8:30-12:00、14:30-17:30)。微博举报:编写“#举报#+举报内容”私信@晋江交警新浪官方微博。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郭小梅 蔡长江 文图)

标签:交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