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园推进双龙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1 12:10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  “门前的遮阳铁皮和广告招牌‘五花十色’,不美观,也都很破旧了。统一翻新以后,一定会更好看。”昨日,看着门外不少房屋开始搭起脚手架,启动立面改造,家住晋江市西园街道赖厝社区的赖阿伯表示了期待。

  赖阿伯的家在晋江华侨职校斜对面,位于双龙路北侧。这栋两层楼的建筑没有外装修,一楼有四间店面,店面顶部的广告牌“五花八门”,角落一处向外延伸的遮阳铁皮也显得有些老旧。

  赖阿伯家门口的这些“不美观”现象即将得到解决。当前,西园街道正全力加快推进双龙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整治的范围由迎宾路口至西园街道办事处,全长550米。整治内容包括道路沿线的“三拆一清”、裸房整治、店招整改和空中电线电缆整治。其中,涉及立面改造的裸房、店面等建筑共65栋。

  据了解,为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精准化立面景观改造等环境整治工作提速增效,西园街道按照“分清责任、各司其职、提高效率、全力推进”的原则,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洪志强为组长的工作组,并设立专项攻坚小组。此前,专项攻坚小组组长陈文聘多次带队进社区,入户走访,进行前期的意见收集和群众动员工作,提前对接相关单位,优化并完成相关设计方案。

  4月27日下午,西园街道组织召开动员会,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后,有多名群众在现场完成签约,其中,部分社区干部在积极动员群众支持此次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也带头签约。仅一天时间,4月28日,65栋房屋的业主便完成签约。

  “双龙路的环境整治不仅是为了让主要道路两侧的建筑外立面景观更规范、更美观,提升城市‘颜值’,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改善提升人居环境。群众对这项工作都很支持。”5月9日上午,专项攻坚小组副组长吴雅琳、颜拥军再次带队进行回访,对群众的诉求进行解答,并协助协调相关问题。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塑形象、提颜值,接下来,西园街道将按照精准、精细、出精品的要求,推进双龙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街道环境与品质。此次双龙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标签:西园街道|综合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