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西埔村:以项目建设激活集体经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0 10:35
  

  原标题:党员助力安全领域工作 英林西埔村:以项目建设激活集体经济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旧的村委会办公楼(党群服务中心)拆掉了,接下来,咱们要盘算下,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为契机,结合项目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日前,晋江英林镇西埔村拆除了被列为危房的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面对此情况,西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我海萌生新想法。

  村委会办公楼有隐患 拆!

  建设新大楼 壮大集体经济

  前段时间,西埔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房屋安全排查中,经专业机构认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怎么处理?拆还是不拆?什么时候拆?为解决这些问题,村干部们多次召开会议。

  原来,西埔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三层,为砖混结构,面积约1170平方米。而去年,西埔村获评福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及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咱们应该转变思路,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为契机,改善党群服务中心办公环境,同时壮大集体经济。”会上,洪我海的建议,让村干部们眼前一亮,大家纷纷展开讨论。

  “经过大家的研究,拟在拆掉的旧址上新建青年、老年人活动中心,该中心大楼被列入西埔村2020年乡村振兴项目,设计为7层,拟投入700多万元。”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金向说,活动中心大楼建成后,除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及青少年、老人活动场所外,部分楼层还将对外出租,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会后不久,一辆大型机械对该楼房进行拆除,不少村民在远处围观。

  “看来,这次房屋隐患排查是来真的。”

  “房屋有隐患,住着当然不安全不安稳,咱们也要学学村里,不要老是守旧,不愿意拆危旧老房。”

  现场,村民们不时讨论着。

  旧的办公楼拆除后,西埔村党群服务中心暂时搬迁到了村里敬老院(老年人协会)办公楼。

  党员纷纷行动

  助力安全领域工作

  “大家网络没啥问题了吧,咱们开会。”日前,西埔村党支部召开“安全生产,你我有份”专题讨论会,这场专题讨论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部分党员来到会议现场,其余党员则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参会。

  “3月以来,晋江市上下开展了涵盖各个方面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包括房屋、企业、店面、公共场所等,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持会议的姚金向说。

  话音刚落,现场参会的党员、村老年人协会会长洪于谊接着说:“我是一名党员,一定做好表率。”他随即带头签订了“四个带头”“六个不准”承诺书。

  会后,洪于谊开始在村里“走亲访友”,他首先带着专业机构人员检查自己及亲属的房屋,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此外,他还穿着红色马甲,向西埔村企业、沿街店面等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材料。

  在西埔村,洪于谊只是党员参与安全工作的一个例子。在西埔村党支部号召下,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参与到安全领域各项工作中。

  “村党支部按网格安排每个党员挂钩1栋危房、2家经营性场所、1家生产性场所、2家出租房屋,并协助他们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等。”洪我海说。

  据悉,西埔村在村两委、党员的努力及村民的配合下,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中,共排查出经营性场所105家、生产性场所36家、房屋395栋、出租房屋74家。

  (记者_陈崟)

标签:英林镇|项目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