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不缓 不等 不靠 防疫建设两手抓 安海18个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3 11:24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步入稳控关键期,安海镇重点项目建设也处于关键期。忙碌的建筑工人、作业中的大型机械、轰隆隆的机器运转声、热火朝天的在建工地……当前,安海各项工程进度正有序推进。

  不缓、不等、不靠,近段时期以来,安海镇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相继有18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安海镇党委政府联合各项目施工单位,争分夺秒抓建设,全力以赴将受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养小新校区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 一期工程7月封顶

  “咚!咚!咚!”昨日上午,在位于安海镇西安村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在建工地,几名工人正在安装5号实验楼的二层模板支撑架。不远处,另一批工人正在忙碌浇筑地下室底板和钢筋,与此同时,该项目中一栋办公综合楼和四栋教学楼也同步复工建设。

  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项目负责人刘世穆告诉记者,受到疫情影响,今年项目于2月26日正式复工建设,目前已到岗员工130人,复工率达到100%。“项目复工前,我们提前部署制定了完善的应对方案,分批次组织非疫情严重地区员工返岗,严格做好岗员工的隔离工作,隔离期满确保没有问题后方可上岗工作。”刘世穆进一步表示,施工过程中,工地每天都要进行早晚两次的消毒,工人们进入工地前都要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方可上岗。

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据了解,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规划用地面积40608平方米,拟建设配套教学楼、办公楼、运动场、室内体育馆、食堂、教师宿舍楼、游泳馆等。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33121.05平方米,将建设4幢教学楼、1幢实验楼、1幢教学办公楼及地下停车场等,一期建设计划投入8800多万元,于2019年7月12日正式启动一期工程建设,原计总工期688天。

  “从目前的进度看,一期工程建筑将会于今年7月份全面封顶。”养正中心小学校长姚建安介绍,新校区根据市、镇教育发展前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160名,“新校区建成后,旧校区也将继续保留招生,将较大缓解镇区学校招生压力,满足群众对优质小学教育资源的需求。”

  安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的建设,不仅是学校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安海教育发展的一大盛事。养正中心小学具有113年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鲜明,希望学校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推动更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群众共享教育民生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新校区建设进度,加强新校区建筑安全质量监管,抓好细节,严格把关,打造精品。

  值得一提的是,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建设自筹备起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养正小学校友会对新校区建设工程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新校区建设工程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款超过5000万元。

  华联印铁制罐项目完成仓库主体架构 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以上

  作为安海镇一年以来抓项目、促发展的成果缩影,位于省装备制造业重点基地安海园的华联印铁制罐有限公司新厂区复工现场如火如荼。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该项目工地,只见钢管架密如织网,吊车、挖掘机、装载机以及拉运施工材料的车辆来回穿梭,项目一期两栋生产车间厂房和两栋仓库拔地而起、初具雏形,工人们正抓紧施工。

华联印铁制罐项目施工现场。

  “作为晋江市重点项目,华联印铁制罐于去年8月份正式动工,2月21日复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完工。”项目负责人苏子崖告诉记者,项目复工后,为了将疫情耽误的项目建设进度抢回来,他们立即招收了一批本地工人,管理人员吃住在工地,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为了防控和复工两不误,他们还增加进出人员筛检,工人进工地之前都要测体温、登记,佩戴口罩和安全帽,工地每天至少消毒两次。

  据介绍,晋江市华联印铁制罐有限公司新厂区总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其中厂房仓库3.8万平方米,生产服务配套设施1.1万平方米。当前,厂房仓库主体架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墙体切砖。

  “项目建成后,拟引进日本、英国产彩印生产线11条,年生产能力达4万吨;制盖生产线12条,年生产能力达1万吨,覆膜生产线2条,年生产能力达1.5万吨,同时引进德国产RTO环保设备两套及相关辅助设备。”苏子崖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以上,年贡献税收600万元以上。

  安海新浪潮、上悦城、浦边路口 启动交通优化提升

  连日来,细心的安海群众一定会发现,位于安海镇新浪潮、上悦城和浦边三个地点的四岔路口搭起了蓝色的铁皮围挡。作为2020年安海镇为民办实事项目,1月30日,安海镇正式启动了新浪潮、上悦城、浦边路口交通优化提升工程。

  “突!突!突!”昨日上午,在安海镇浦边红绿灯路口,一台大型机械在围挡内施工作业,铁钻沿着路面进行破拆。安海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翔介绍,此次浦边路口将在原有基础上,分别在鸿江东路往大深线支路方向、鸿江中路往恒安路方向各增加一道右转专用车道,同时建设2座用于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渠化岛,此外,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该路口还将安装一台交通信号灯和电子警察设备。

  “随着安海镇近几年的经济发展,原有的交通基础设施已经相对滞后,当前,镇区交通设施改造、优化、提升迫在眉睫,不仅能满足居民的通行需求,优化居民的出行环境,还将进一步提高安海镇区形象。”李翔表示,此次选取镇区车流量较大的三个主要路口进行改造,改造内容主要涉及交通标线设置、渠化岛建设、信号灯、路灯和电子警察设备安装,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一些路口增设右转专用车道,拓宽路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安海镇安装使用电子警察设备,将实行对以上三个路口的机动车闯红灯、压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记录、传输和处理。同时,系统还兼具卡口功能,能够实时记录通行车辆信息。

  据介绍,此次安海三大路口改造工程由安海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安海交警中队、派出所联合实施,预计将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完工。

  欧洲海洋大马戏项目有望年底建成 可同时容纳1600人观看海豚表演

  今年年底,晋江的小伙伴们有望在家门口观赏到来自欧洲大马戏团的海豚和海狮表演了!这是前日,记者从位于安海镇安平桥景区旁的欧洲海洋大马戏项目建设工地了解到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工地已经完成桩基施工,几台挖掘机同时出动,正在进行土方开挖。项目负责人陈锦洺告诉记者,欧洲海洋大马戏项目于去年12月份正式动工建设,并于今年2月底复工,原本计划于今年10月份完工投用,但受疫情影响,计划将延至年底建成,2021年5月1日营业。

  据介绍,安平桥景区欧洲海洋大马戏项目是乌克兰尼莫集团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投资项目,落户安平桥景区意义重大。安海镇相关领导表示,该项目能够有效集聚人气,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同时,作为新业态引入晋江,对晋江第三产业发展具有示范带动效应。

欧洲海洋大马戏项目建成效果图。

  陈锦洺告诉记者,欧洲海洋大马戏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751.7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一栋欧洲海洋大马戏表演馆和一栋5层配套海洋生活馆。拟建设成城市旅游休闲项目、海洋生物科普中心,建成后将可以同时容纳1600人进场观看表演。

  据了解,乌克兰尼莫集团公司是世界著名的海豚养殖、驯化、表演的集团公司,拥有成熟的海豚养殖核心技术,建立海豚养殖、繁殖、培训、表演的专业技术队伍。在乌克兰建立有海豚养殖基地,现有海豚106条,在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泰国普吉岛等地建有18个海豚表演馆、2个以海豚表演为主题的酒店。

  策划:记者_方锦枞 钱健铭 张志耐

  执行:记者_柯明娇 秦越 通讯员_黄志强 文图

标签:安海|项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