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他喜领200元“爱心消费券”后,高兴地说——“我最想买的是洗衣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9 16:40
  

  “谢谢,谢谢!这券能当现金抵用,可真方便!”接过崭新的爱心消费券,84岁的吴声议老人激动地说。8日下午,晋江市民政局联合磁灶镇政府共同为三吴村的11户25名低保对象发放了25张价值200元的爱心消费券。

  手里攥着“爱心红包”,吴声议十分欢喜。当他得知消费券等同于现金,可以去指定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时,他说,他最想买的是洗衣粉。

  “这些都是给我儿子盖的,经常需要清洗。”吴声议指着房间门口长凳上的一堆被子毯子说,由于儿子长期卧床,床单被单弄脏是常有的事,更换清洗比较频繁,一个月至少要用掉6斤洗衣粉。

  原来,儿子吴连为早年因车祸导致生活无法自理,近30年来,都靠父母照顾。七年前,吴声议老伴也因患了脑萎缩成为半失能老人。即使自身已是84岁高龄,吴声议也还得照顾家里的“一老一小”,生活实属不易。

  同样,在三吴村其他低保户家里,一张张送上门的爱心消费券,温暖了一个个困难群众的心。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小小的一张消费券为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提供了支持。

  据介绍,为进一步缓解全市困难群众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生活成本增加问题,晋江市将为4月在册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及孤儿等对象共计8838人发放“爱心消费券”,发放标准为每人发放价值200元的消费券,可于有效期内凭券及身份证到指定的平价超市购买米、油、蔬果、日用品等生活用品。

  晋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切实提升困难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

  据悉,疫情期间,晋江市多措并举多方面保障防疫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仅通过实行临时救助“先行救助”,先救助后补材料,简化救助程序,进一步提升救助时效性,还将现金救助拓宽为实物救助,发放防疫用品及生活必需品,进一步解决困难群众生活物资购买难的实际困难。此外,落实照料服务责任,定期上门探访,关心关注孤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对象家庭状况。

  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增低保对象34户75人、特困人员7人;发放临时救助金(含实物救助)89.55余万元,救助1904人次;为低保、特困对象发放42680个口罩。

  (记者_沈茜 秦越 文图)

标签:防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