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社区工作者真情服务暖人心 企业心存感激送锦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8 11:52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  “疫情防控 真情服务”,25日下午,陈建康带着一面感谢锦旗来到了晋江灵源街道张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建康是张前社区辖内一家货运代理公司的负责人,此次前来,他是为了向张前社区工作者吴璇璇表示感谢的。

  事情还得从4月7日说起: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陈建康的公司里的湖北籍员工到达晋江后,被告知需要到灵源街道健康管理中心进行统一医学观察,进行核酸检测及等待结果。这让着急上班的湖北籍员工心理上十分排斥,拒不配合入住。

  得知情况后的吴璇璇主动与该员工取得联系,了解其心理状态和生活需求后,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最终该员工理解并配合相关防控工作。但考虑到湖北籍来晋员工因疫情生活受到较大影响,给他们造成了心理负担,吴璇璇认真查找了该员工工作信息后,主动与陈建康联系,并讲明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希望企业可以和社区携手,一起主动关怀湖北籍员工,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可以安心度过这个较艰难的时期。吴璇璇的真诚及用心让陈建康倍感暖意。看着社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想到为之付出努力的社区工作者,陈建康决定制作锦旗来向吴璇璇表示感谢。

  当天是周六,但吴璇璇还是主动放弃假期,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班,接访群众。看到陈建康送来锦旗,吴璇璇有些惊讶。交谈中,陈建康回忆起2年前,自己曾到社区咨询办理医保的情况,当时接待他的社区工作者正是吴璇璇。作为外来人口,陈建康坦言当时心里很忐忑,担心自己的询问得不到重视,但他没有想到,吴璇璇很热情、耐心地回答了他的询问,还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了解办理步骤,并指导办理。此后还在第二年的医保缴交截止日期前主动询问,提醒办理,这些真诚用心的服务都让陈建康至今印象深刻。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璇璇总是主动、用心地投入防控工作和服务中。在认真做好宣传和人员数据排查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帮扶慰问活动和志愿服务,并协助驻社区干部和社区医生坚持每日两次随访关心居家留观对象,并定期为他们配送新鲜蔬菜。

  “我只是做了分内的工作,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服务,可以尽量减少疫情给湖北籍来晋务工人员带来的不愉快的感受,也很感谢他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吴璇璇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做群众工作的初心就是要从心出发,用心服务,真心对待群众。

  (记者_林伊婷)

标签:防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