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新塘街道沙塘中心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8 17:34
  

  大家好!我叫彭昭羽,来自沙塘中心小学六年1班。我个性直爽、阳光向上,喜欢画画、书法、阅读和写作。在同学们眼中,我是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在老师眼中,我是一名得力的小帮手。我曾在街道书法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也多次在校级比赛中获得不错的成绩。我相信,凭借着我的努力,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

  本期报头题写:彭昭羽(新塘街道沙塘中心小学)

  贩卖时间的男孩

  赵诗涵(四年1班)

  一位名叫叮咚的姑娘急匆匆地走在街上,突然,一个小男孩蹿出来,拦住她问:“我看你挺忙的,需不需要一些时间呢?”

  “你说什么?”叮咚没明白他的意思。

  “我想出售一些时间!”男孩焦急地喊道。

  “当然可以!只是——会不会太贵呢?”叮咚犹豫说。

  “不贵不贵!你给我两百元,我卖你十年的时间。” 男孩回复说。

  “当真?”

  “绝对无假!”小男孩的脸上流露出了得意的神色。

  经过这番谈话,他们愉快地谈成了一笔买卖。

  小男孩瞬间变成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拿着钱飞奔到游戏厅,不一会儿工夫,钱便被花了个精光。于是,他又开始闲游起来,走着走着,又遇见了叮咚,叫道:“小姑娘!是我!”叮咚看到后,高兴地说:“怎么,后悔啦?我可以再把钱退给你。”小伙子连忙摆摆手,说:“不是,我是想让你再多买一些时间。”叮咚听后有些失望,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二十岁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你确定要这么浪费掉吗?”小伙子不屑地说:“怕什么?我还年轻着!”叮咚听完,先是有些惊讶,后又变得气愤,恶狠狠地瞪着他,掏出两百元,头也不回地走了。

  已经变成三十岁大叔的他义无反顾地跑向游戏厅,将钱挥霍而光。他想起叮咚告诫他的话:要找点事儿做。于是他来到一家大公司,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拦,闯进老板的办公室。

  “我想在你这里工作!”他嚣张地说道。

  “凭什么你想工作,我就要给你一份?”老板白了他一眼。

  “难道我想工作还有错?”大叔理直气壮。

  “行!先说一下毕业哪所大学!”老板极其不耐烦地说。

  “大学没有毕业。”说到这个,大叔还真有点惭愧了。

  “做过什么工作?”老板怒吼道。

  “也没有。”他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回答。

  “走走走!几十岁了,什么都不会,傻瓜。”老板轻蔑地说道。

  他夹着尾巴一溜烟跑了。他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靠卖时间来维持生计。从一个年少无知的男孩眨眼间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儿。他拄着拐杖,戴着老花镜,靠在儿时玩耍的长椅上,等待着死亡的到来……

  指导老师_刘美玲

  老鼠认亲戚

  曾少棋(六年1班)

  有一天,一只老鼠来到老师的身边,恭恭敬敬地对着老师鞠了三个躬:“老师,我到您这里来认亲戚啦!”

  老师非常纳闷,仔细一想:“不好,恐怕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老师便答道:“老鼠,可是我这里并没有您的亲戚啊。”

  老鼠狡辩道:“老师,您不就是我的亲戚吗?人们对您的称呼有一个‘老’字,人们对我的称呼也有一个‘老’字!再说我们两个就算不是亲戚,那也得是同行啊。您想想看,我们老鼠是偷东西的,而你们老师是盗取书上知识的,咱们不是亲戚就是同行啊。”

  老师哈哈大笑,说道:“你们老鼠可真的是见闻短浅,我们老师看书是为了获得知识,而不是像你们老鼠一样偷走东西。况且,我们老师还要把知识传授给学生,不像你们老鼠把偷来的东西独吞掉。现在你还认为我们是亲戚吗?”

  老鼠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正想走的时候,它被一大群学生围住了。

  老鼠惊魂未定地求饶:“好学生,我求求你们了,放过我这条小命吧。”

  学生们纷纷回答道:“老师刚刚说过老鼠是‘四害之首’,所以我们现在要把你除掉!”

  老鼠听到了,吓得脸色苍白,逃之夭夭。

  指导老师_王梓莹

  当我听到即将开学的消息时

  许越恒(四年4班)

  房间里很安静,只听得见“叮……叮……”声。

  网课时间到了,老师那亲切的声音隔空传进我的耳朵:“同学们,早上好!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5月,我们即将开学了……”听到“开学”二字,我浑身无力,脑袋陷入一片混沌……

  要开学了!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这意味着我就要重回到枯燥又忙碌的学习生活了。如果开学了,我每天早上6:50就要起床,然后在妈妈的三催四请下匆匆换好衣服、吃早餐、背起书包上学校。这样的生活没有欢乐可言,我不要开学!

  想想现在的居家学习,我特别喜欢。早上睡到9点才起床上网课。上课有时偷偷玩游戏,老师还看不见。最近,我还想到了新招,借上厕所的时间,带上电脑,在厕所里一蹲就是半小时。这半小时有游戏的陪伴显得特别有意思,老师的讲课声根本进不了我的耳朵。直到妈妈使劲敲门,声色俱厉地威胁,我才不情不愿地关闭游戏,捧着电脑假装听课的样子走出厕所。可妈妈也不糊涂,对我的种种伎俩了如指掌,一阵河东狮吼是免不了的,我被骂得狗血淋头。

  可你知道的,疫情期间上网课是不二选择,而上网课就要用电脑,可我一碰电脑手就痒,就会不由自主地打开游戏,玩一分钟是一分钟,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即使代价不小,轻则挨骂,重则挨打,我也在所不惜。可是即将开学了,这梦幻般的日子就要结束了,我们将回到学校,回到那一成不变的教室,回到老师鹰一般双眼的监视下,这种刺激的玩游戏机会不复存在,游戏梦也将破灭。不!我不要开学!

  读《语文藏宝揭秘》有感

  王思颖(六年3班)

  上学期闭校式那天,我拿到好书推荐卡,《语文藏宝揭秘》这本书立马吸引了我的眼球。回到家后,拿起那本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看了看封面,小标题是《花开的秘密》,咦!这本书难道讲的全部与花有关,下面怎么还有迷宫呢?我带着疑问,开始了这趟“旅行”。

  打开第一页,文章的题目是《21世纪的新宠儿》。谁是新宠儿,原来是2G的U盘电子书,它带我一起进入时光隧道,来到汉代公元105年,看到纸质书,再往前走是简书、帛书、甲骨文;再走就看到了绳书。紧接着,小灵通又带我游历了汉字的“长相”。随着时间的移动,有了我们现在所写的楷书。这不禁令我感叹道:我们的祖先是多么学识渊博啊!

  正当我陶醉于书中时,我被一个题目打搅了思绪——《花开的秘密》,我终于可以解开心中的谜底。有一只小蜜蜂想弄清楚花开的秘密,去问桃花、蒲公英、玫瑰、菊花,他们是为了美丽,为了飞翔、芳香,为了成为茶吗?其实,他们是为了结出种子,那些种子是花的孩子,是花儿生命的延续。

  读完了这本书,我收获许多,它不仅为我揭开了一个又一个的秘密,而且还使我的寒假生活更加充实丰富。书中的一个个道理,犹如一盏灯,照亮了我前方的路;犹如一颗启明星,在我迷茫的时候为我找到了方向;犹如一位无声的老师,教给我知识,带我踏进成功之门。

  指导教师_杨宝珠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王颖萱(五年1班)

  过去,“英雄”于我,是书本上的冲锋陷阵、万死不辞。而这个庚子年春天,我何其有幸见证这些为祖国舍生忘死之人。他们是父亲、母亲、儿女、兄妹,是我们血脉相连的骨肉同胞。

  2020年4月4日早晨10点整,当防空警报声盘旋在祖国上空时,我,一个11岁的少年,受到了极大震撼。我终于理解了什么是“英烈”,我骄傲,我生活在英雄的国度——中国!

  闭上眼睛,我想起了医护人员刘佳。

  十二年前,汶川发生大地震,刘佳当时就在学校的校舍中。地震来得猛烈,很快,她被压在损毁的校舍中。一天,两天,三天……饥寒交迫,凉夜透心。就在死神将她逼至绝境时,她看到了光,看到了解放军叔叔高大的身影。那一幕带给她的暖,成为她一生永难磨灭的记忆。

  当得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她毅然奔赴抗疫战争的最前线。病床前,看着那一颗颗脆弱、痛苦与不甘的心,她不禁想到了十二年前的自己。她说:“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报当年恩情!”这是多么勇敢,多么坚定的宣言啊!她全心全意救助病人,一次次克服心理障碍,直面死亡,与病毒做抗争。她认为她的生命是解放军重新赐予的,那她要用重生的生命拯救更多的人。

  “汶川地震的时候,我接受了解放军的帮助。这次来武汉,我又以一名解放军的身份,帮助其他人,就像歌曲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说这话的时候,病毒是肆虐的,而刘佳是骄傲的。在武汉,在全国,有千千万万像刘佳这样的人,他们离开自己的孩子、父母,甚至为了他人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时间一往无前,他们却将生命永远定格在庚子年春天,就像一颗陨石划破夜空,为我们带来了瞬间灿烂,而那一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将留在中国千千万万孩子的心里。 指导老师_王银银

  陪我长大的小被子

  王泊锟(六年4班)

  从小到大,一床由心灵手巧的外婆织的小被子一直伴随着我,每次我都要抱着它才能安然入睡。那是一床很普通的被子,它上面有一条又一条的花纹,就像扑打过来的海浪,我仿佛能闻到大海的气息。

  六月,阳光明媚。我坐在教室,挺着腰板准备着即将开始的考试。

  老师走进教室,用威严的目光扫了一圈,仿佛在告诉我们:“你们做的任何一个小动作都逃不过我的法眼。”试卷一发,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认真审题,笔飞快地写着。过了一会儿,我卡住了,怎么想都不知道答案。我揉了揉眼,瞄了一眼那桌下的救命稻草——语文书。就在这时,想到对我期待满满的父母,看到台上老师的火眼金睛,瞧了一眼专心做题的同桌。我叹了口气,我知道我不行,也不能。我不想愧对老师和父母,更不想欺骗自己,于是我放下了笔。

  两天后,成绩出来了,不出所料,我考得不尽如人意。抬头仰望天空,这样眼泪就不会流下来,可我却感觉连白云都在嘲笑我一样,难过极了!

  回到家,我平躺在床上,眼泪不听使唤直往下流,滴到了从小到大陪伴我的小被子上,一下子消失了。看着这一床小被子,我恍然明白,人生如同大海一样,不可能一直风平浪静,我这小挫折就如同大海里的一滴水,不算什么。我应该重拾信心,不畏惧风浪,才能“直挂云帆济沧海”。在那被子温柔的安慰下,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王镘宁(六年2班)

  舞台上灯光闪烁,锣鼓声接二连三地从后台传来。两位穿着华冠贵服的演员正在台上唱着戏——闽南一带的高甲戏。小时候,我经常看到这种场景。

  “爷爷快点!我怕等会儿就没有了!”“好啦,我们这就走。”七八年前的一个晚上,小女孩正要与爷爷去祠堂那里看高甲戏。演出时间还没到,可她还是催促着爷爷。

  当爷孙俩到了那儿,早已是人山人海,舞台前挤满了男女老少。“爷爷那儿有椅子呢!”小女孩火眼金睛,溜到了椅子前面来。“爷爷坐。”“你坐。”爷爷摇摇头。“爷爷坐啦,不然我坐了哦!”小女孩双手抱胸。“乖——你坐吧,我更喜欢站着。”爷爷说完把小女孩抱到了椅子上,而自己则站在小女孩后面。

  过了不久,小女孩东张西望,目光停在了卖冰激凌的小摊上。老板拿起勺子,打开冰柜,顿时冷气儿倾巢而出。老板又随手握起一个蛋卷皮,勺子在冰激凌里挖了几下,一颗五颜六色的冰激凌球出现在勺子上。将勺子上的球扣在蛋卷上,一个美味的冰激凌呈现在了大家眼前。这简直是赤裸裸的诱惑啊!“爷爷,我要吃冰激凌!”爷爷摇摇头,“不行,乖乖看戏。”“我想吃嘛!”“吃了会肚子痛,然后就要打针——”爷爷拿起右手食指,向我的手臂插去。那力道让她有了些许疼痛,脑海中浮现出了上次因为吃冰激凌,生病打针时的样子,忙说道:“疼,不要了!”随之她只好乖乖地顺从。

  那个小女孩就是我。后来爷爷走后,我还是会去看戏,只是找不到那种感觉了。我多么想爷爷牵着我的手,再次看戏……

王桂灵(六年2班)
吴沂凌(四年2班)
郑佩琳(五年2班)
王颖萱(五年1班)
郑承澔(五年3班)
标签:新塘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